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客场赢球功臣回主场变罪人 力帆后卫两轮送礼

2010年08月22日22:05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谁料当今晚重庆力帆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四个月前的功臣却摇身一变成了罪人。

腾讯体育讯 四个月前的中超第5轮,重庆力帆在客场以2:1神奇逆转上海申花,这是力帆队在中超时代第一次战胜上海申花,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而当时为力帆队打进扳平一球的是重庆本土后卫赵和靖,他那记漂亮的狮子甩头至今让人记忆犹新。谁料当今晚重庆力帆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四个月前的功臣却摇身一变成了罪人。第76分钟,正是赵和靖的盯人不紧,让申花外援前锋恩朗有了可乘之机,并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赵和靖本场和希克里奇搭档中后卫,两人大部分时间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几乎没有让申花队形成有威胁的进攻。作为本赛季中超攻击力第二强的球队,申花队在保级队力帆的面前,居然找不到有效的破门办法,实在令人有些意外。而赵和靖在与里亚斯克斯的对抗中也丝毫不落下风,让这位当今中超头号射手从镜头中“消失”了很长时间。

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充满了戏剧性,也许你全场只有一秒钟表现不佳,但这一秒就足够改变结果。而赵和靖正是遭遇了这样的尴尬处境。第76分钟,申花队从后场发动长传进攻,负责盯防恩朗的赵和靖并没有出现在应该在的位置,虽然他及时回追,但恩朗还是赶在他伸脚前拔脚怒射,绝杀!这个球让力帆队的士气彻底崩溃,当时在场上占据上风的本来是他们。

作为力帆队近年来重点培养的一名中后卫,赵和靖本赛季以主力身份代表力帆出场17次,而且没有一次中途被换下,足见李树斌和魏新两任教练对他的肯定。但最近两轮,赵和靖却接连出现重大失误,让力帆队直接少挣了3分。上轮力帆客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眼看力帆就要获胜,结果赵和靖却在终场前上演“技惊四座”的倒钩乌龙,导致球队被2:2追平。与申花比赛前,力帆高层特意找到赵和靖谈话,让他不要背上包袱,不过最终他还是败下重压之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