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未现克星本色李金羽仍闪耀 2球被吹难掩1亮点

2010年08月22日2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未现克星本色李金羽仍闪耀 2球被吹难掩1亮点

李金羽略显无奈(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反戈旧主在本赛季的中超颇为流行,最著名的当属毛剑卿面对申花进球之后“抹脖”,不过若是论到最让旧主胆寒的,小毛则有些排不上号。在中超联赛中,最让旧主胆寒的莫过于曾效力于辽宁的李金羽,在此前十次面对辽宁的比赛中,李金羽就打入10球,堪称辽宁的绝对克星。本轮再次面对辽宁队,李金羽依然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可惜两粒进球均越位在先,虽未能帮助鲁能取得比赛胜利,但李金羽个人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

33岁的高龄让李金羽本赛季首发机会少的可怜,不过李金羽还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展现出了不俗状态,在此前的比赛中攻入3球。本轮比赛,在米加、莱昂两位进攻大将缺阵的情况下,伊万终于安排李金羽进入首发阵容。当然,伊万安排李金羽进入首发阵中,并不仅仅是因为球队无人可用,而是考虑到李金羽在以往对阵辽宁时的高效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伊万就笑着表示肯定会安排李金羽进入首发,因为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李金羽就曾攻入一球。

比赛开始之后,李金羽果然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和近来状态神勇的韩鹏搭档出任双前锋。不过,在莱昂、崔鹏缺阵的情况下,鲁能的中场今天显得很是被动,尤其是对于汉超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卓翔也因此无法投入到更多的精力到进攻中去,这极大地限制了李金羽的发挥。毕竟,李金羽的特点决定他不可能像韩鹏一样,能够仅仅依靠个人的能力就决定比赛的结果,如果没有中场的支持,李金羽空有一身好的射门技术,却也难有所作为。

即便如此,李金羽还是在有限的几次机会中展现出了良好的个人技术和敏锐的门前嗅觉。在辽宁队第14分钟先入一球取得领先之后,李金羽第21分钟还以颜色。第21分钟,山东鲁能发动进攻,球传到禁区之后韩鹏头球摆渡,李金羽胸部停球调整了一下之后打门得手,遗憾地是裁判示意越位在先。尽管这粒进球被判无效,但李金羽在门前狭小的区域内,快速的胸部停球,在球弹地之后还能准确地将球打入球门,还是让人依稀看到了巅峰时期的大羽。

此后,辽宁队连入二球,鲁能在开场不到40分钟的时间就三球落后,这样的局面一下让鲁能球员懵了,变得毫无斗志,根本看不出本队大比分落后需要反扑的压迫感。此时,只有李金羽和韩鹏两人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尤其是李金羽,在上半时快结束之前再次打入一球,但可惜再次被判越位在先。下半场比赛李金羽依然保持了高昂的斗志,下半场比赛刚一开始就贡献一脚难度颇大的转身打门。

比赛最后时刻,李金羽一度拼到受伤,在场上自己握着脚踝痛苦的揉捏。作为一名已经33岁的老将,李金羽早已功成名就,根本不需要再证明自己,之所以如此玩命,唯一的解释就是李金羽无法接受球队1-4告负的结果,想要用自己的努力,来为球队挽回一点颜面。最终的结果虽然未能如大羽所愿,大羽也未能展现辽足克星的本色,但就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大羽依然让人钦佩。

(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