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长春成升班马送分童子 亚泰败绩“冠绝”中超

2010年08月22日22:04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今的长春亚泰可谓是落魄至极。此役以0-2兵败南昌之后,长春亚泰已成为中超联赛中唯一一支输球场次达到十一场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的亚冠四强当中,长春亚泰对阵升班马球队时战绩最为糟糕;而通过这一层面也可窥见长春亚泰的落魄绝非无缘由。

此役之前长春亚泰积23分,而南昌衡源积19分;两支球队的除了积分、排名较为接近以外,两支球队在某一方面更是旗鼓相当。那就是长春亚泰与升班马南昌衡源,在中超前十九轮的赛事中,均输掉了十场比赛;也就是说,一旦此役分出胜负的话,就将有一支球队在这一尴尬数据统计方面独领风骚。

而在此役之后,中超亚军长春亚泰居然PK掉升班马衡南衡源,成为输球场次这一数据统计独领风骚式的人物。纵观整场比赛,南昌衡源可谓斗志旺盛;而在易边再战之后,贝托的头球和邹仲霆的单刀,为主场作战的南昌衡源锁定了胜局。反观长春亚泰,不仅在斗志方面完败对方,更是在进攻效率方面处于绝对的劣势。所以,长春亚泰PK掉南昌衡源,在输球场次方面独领风骚便是自然而然之事。

其实本赛季长春亚泰始终是升班马球队的最爱;以往都是升班马球队扮演强队的送分童子,可长春亚泰却在本赛季扮演了升班马的送分童子。赛至今时,上赛季联赛亚军长春亚泰与升班马球队完成全部交锋任务,而结果则是让人大跌眼镜。因为长春亚泰对阵升班马球队时,其战绩居然为惊人的1平3负。

本赛季第一轮,长春亚泰主场以0-0有惊无险的战平辽宁宏运;而这一场平局居然是长春亚泰在对阵升班马时,获取的唯一一个联赛积分。随后长春亚泰在主场对阵南昌衡源时,居然以1-2的比分被对方逆转。联赛下半程,长春亚泰先是以1-5的大比分惨负辽宁宏运;现在又以0-2兵败南昌;所以1平3负便是长春亚泰的最终答卷。

反观其余联赛强队对阵升班马时的作为,山东鲁能战罢三场拿到6分,北京国安战罢三场拿到9分,而河南建业则是战罢三场拿到4分。通过这一数据可见,长春亚泰本赛季落魄很大程度上源自其遇弱不强的习性。一旦长春亚泰能够在升班马身上,保持以往的取分效率,想必长春亚泰定然不会遭遇如此奇耻大辱。

如今联赛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长春球迷已经不再对长春亚泰的战绩抱什么希望了;长春球迷所期待之事,一则是看到球队脱离保级泥潭,二则便是渴望球队不要输得太惨。而纵观长春亚泰今后的赛程,传统弱队已经凤毛麟角,且更多的是客场作战;而强队、新贵则纷纷来袭。至于长春亚泰是否将会输球场次刷新到一个新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