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一回辽宁就来劲 “省亲”之旅造赛季胜利

2010年08月22日22:04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日,客场作战的长沙1-0击败辽宁,另类辽宁德比续写恩仇录;8月22日,同样还是客场作战的长沙,以同样的比分力擒大连,又一次另类辽宁德比,再次将金德与辽宁球队的恩怨情仇推向波谲云诡。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胜利同时也是金德本赛季目前为止的唯一两场客场胜利。

两场比赛,看似巧合,但却暗合了长沙队一回到辽宁就来电的强势复仇之心。想当年金德在被“赶”出辽宁沈阳之后,是何等的落寞,而今在长沙扎下根后的金德,虽然本赛季前19轮过的并不好,但却在唯一两个客场胜利中,连斩两支来自辽宁的球队:第6轮,1-0反客为主击败辽宁;第20轮,同样还是1-0力擒大连!两个客场胜利,令金德有了快意复仇的血性快感,而此役怒斩八冠王大连之后,长沙更是一举摆脱了垫底的厄运,将副班长的帽子送给了可怜的青岛。

先让我们看看长沙队本赛季第一次客场挑战辽宁的情景吧。5月1日14时30分,中超联赛第6轮的比赛在沈阳率先正式打响,辽宁宏运队在铁西体育场迎战长沙金德队。第76分钟,客队张成林的一次左路反越位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虽然曾在德甲效力的迪亚拉以一张红牌的代价将对方的进攻,阻止在禁区线上,但是桑德罗的任意球直接穿越了人墙飞进网窝,凭借这个进球长沙金德队在客场1-0击败了辽宁宏运队。

时隔3个多月之后,中超江湖再次上演金德回归辽宁的复仇之战,不过这一次的冤家变成了八冠王大连队。虽然赛前大多数球迷认为大连队能够在主场斩获三分,但比赛一开始,金德将士却马上暴露出了反客为主的“凶狠”本色。比赛一开始长沙将利用两次反击,给大连门前制造险情。桑德罗和阿卡尼的两次射门,给孙寿博带来了不小的威胁。长沙的三板斧砍出了威风,也砍出了他们一回到辽宁土地就来电的血性。

此后的比赛更是纳入了长沙的轨道。第72分钟,金德的进攻终于收获了回报。长沙边路发动进攻,桑德罗右路直塞,给了后排插上的查西奇,查西奇低平球传中,阿卡尼脚后跟将球打进,长沙率先打破僵局。虽然最后时刻大连在对方禁区群起而攻之,然而长沙将士众志成城,一一瓦解了大连的疯狂反击。

从这两场客场胜利,一方面不难看出,长沙金德的面对辽宁球队“复仇”能量。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身处副班长尴尬之位的长沙,绝地反击实现自救摆脱泥淖的血性。相信有了这份血性的金德,或许能够实现保级的预定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