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榜首优势或毁于此 争冠PK橙衣永不可忽视

2010年08月22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溃败陷争冠拐点? 榜首优势或将毁于此役

鲁能榜首优势毁于此役?(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1-4不敌辽宁,此前三连胜,士气正旺的山东鲁能让人大跌眼镜。要知道,在此前11次交手中,鲁能9场获胜,仅输1场,占据压倒性优势。按照常理,鲁能本场比赛胜出,应该没有丝毫悬念,但现实总是这么残酷,刚刚连续两轮逆转铸就的一丝冠军相,在本场溃败之后又要被打上一个问号。鲁能此前积累的争冠优势毁于一旦?但,争冠这场PK大战中,鲁能是永不可以忽视的力量。

本轮比赛之前,无论是从历史战绩,还是最近球队的状态,以及人员贮备来看,鲁能都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即便如此,鲁能主帅伊万还是不敢小觑辽宁队,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辽宁队根本不需要担心替补不足的问题,只要能够凑足比赛人数,辽宁队就会非常可怕。而鲁能俱乐部老总孙国宇也表示,虽然鲁能目前暂居积分榜榜首,但球队绝对不能盲目乐观,“2010赛季必将是—个艰苦赛季,希望大家认真备战,努力打好剩下的比赛。”

鲁能俱乐部高层当然不是故作姿态,一切只因为鲁能此前虽然获得三连胜,但过程都不算轻松,尤其是此前两轮,均是通过逆转取胜,这一方面说明鲁能比以往更擅长打硬仗,但另一方面也说明鲁能的防守存在严重问题,更加之本场对阵辽宁,卡洛斯、米加,莱昂等悍将都将缺阵,是以鲁能方面即便占据诸多利好,也依然不敢放松备战。尤其考虑到,本轮比赛过后,鲁能在第22轮将要迎战北京国安,若是本轮告负,鲁能此前积攒的积分优势很有可能就化为乌有。

比赛的进程验证了赛前伊万的担忧,鲁能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内就连丢3球,0-3落后。主力中卫卡洛斯的缺阵成为鲁能防线上不可弥补的窟窿,在杨旭和于汉超面前,鲁能的防线近乎不设防,任由辽宁宏运的进攻球员们穿插进攻。作为一支争冠球队,在缺少一名后防核心的情况下,防线就变得如此不堪一击,鲁能的防线显然是不及格的。试看国际足坛诸大豪门,哪一支在缺少少数几名关键球员的情况下如此被动?在最考验争冠决心的时刻,鲁能显然没能够通过这次考验。

防线的问题,在卡洛斯回归之后可以得到解决,所以这还不是鲁能本场比赛最让人诟病的地方。本场比赛鲁能最让人诟病的地方在于,除了锋线的韩鹏和李金羽之外,其他球员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本队是大比分落后,几乎看不出一丝全力反扑的迹象,若不是韩鹏上半时最后关头的进球,加之李铁下半时运气不佳,鲁能今天输球的分差还有可能被进一步扩大。

当然,对于鲁能来说,本场比赛不过是漫长争冠道路上一个小小的插曲,若是后面的比赛能够及时调整,虽然本场比赛丧失了一定的积分优势,但还是有希望保住领先优势。不过,若是鲁能不能够及时调整,在第22轮面对实力远超辽宁的北京国安,恐怕会凶多吉少,若是到时候再输球,那么鲁能此前取得的积分优势将化为乌有,即便是因为少赛一场占据一定优势,但又有谁能保证鲁能能够在补赛中胜出呢?

不难看出,本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鲁能争冠道路上的转折点,若是本赛季鲁能在占据大好形势的情况下最终未能夺冠,那么本场比赛失利无疑是鲁能争冠失败一大原因。但是,这最终仅仅是一场失利而已,大家不要忘记2008赛季的争冠战,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山东鲁能,橙衣军依然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