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许昕揭取胜秘诀:与马琳组直拍搭档非常默契

2010年08月22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2日苏州讯(特派记者王正根 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22日晚,马琳/许昕组合在最后的男双决赛中4比3战胜对手王励勤/陈玘组合,夺得冠军。赛后,许昕透露,他和马琳是在没有磨合的情况下仓促搭档,而最终能够夺冠,他认为主要是两个直拍搭档行动比较一致。

事实上,在今晚对决的四名队员中,王励勤和许昕是上海队的队友,搭档比较多,而马琳和陈玘是2004年奥运会冠军搭档。然而,此次中国公开赛上,这两对搭档却被拆成马琳与许昕搭档,而王励勤则和陈玘搭档。对于这种变化,马琳表示:“本来是安排我和马龙搭档的,但是马龙临时受伤,退出了比赛,所以许昕顶上和我搭档。”

由于是临时顶替上场,许昕也表示:“我和马琳之前就没练过,教练让我来,我就直接来了。其实也没什么,大家天天在一起训练,也都比较熟悉,并不需要太多的磨合。”

“我和马琳两个都是直拍打法,比较一致,配合上没什么问题。”许昕表示这是他们能够战胜对手的一个关键因素,因为这种打法在进攻上尤其是前三板上有优势,当然弱点就是防守和相持能力上稍显不足。当然,许昕也表示,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扮成3比3时,他和马琳之间的相互鼓励也起到了作用。

相比而言,落败的王励勤/陈玘组合在赛后分析原因时表示:“开局打得不好,失误比较多。而在第七局2比2小分上被对手扳平时,心态上出现了波动,又是连续失误,并最终造成了最终的败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