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江苏4-0完爆青岛中能 保级专业户兵败如山倒

2010年08月22日21:2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苏4-0完爆青岛中能 保级专业户兵败如山倒

外援阿鲁为舜天4-0大胜中能首开纪录(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在中超联赛第20轮江苏舜天主场迎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凭借阿鲁、吉翔、秦升、谭斯的进球,以4-0完胜最近几年长期在保级边缘徘徊的保级专业户青岛中能。取得三连胜的江苏队排名再次上升,而青岛中能再次陷入极为艰难的保级泥潭中。

两队在中超历史上共交战3次,江苏舜天1胜2平保持不败。在本赛季首回合的比赛中,双方以平局收场。江苏舜天上一轮战胜河南队后,目前以3胜9平5负积24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的第8位。客队青岛中能则以3胜7平8负积17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的倒数第2位。 本场比赛客队青岛中能中能的这套阵容有一定变化,该队队长刘建遭到雪藏,姚江山替代刘建站在主力后腰位置上。另外,该队核心10号郑龙,本场是带伤上阵。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了对攻。第16分钟青岛队发起一次很有威胁的攻势,宋博将球罚入禁区宋龙头球打门,关键时候江苏队门将关震奋力将球扑出,这是开场以后场面上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排名倒数第二的青岛队,在进攻方面不遗余力。第19分钟,青岛队外援尤克齐接球后直传给郑龙,郑龙停球后直接打门,江苏队门将关震奋力扑出这粒势在必进的球。第24分钟江苏舜天队形成快速反击,埃雷尔森带球上前,球被中能后卫尼诺铲出。但江苏队外围队员再次控球,并将球直传禁区内找该队插上的前锋阿鲁,后者反插打门得手,江苏队1-0领先青岛中能。

30分钟,江苏队前卫吉翔带球在对方禁区内轻松过掉米勒,他先是一个假射,然后巧妙地一趟,晃出空挡后他在对方小禁区右侧完成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0。这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非常漂亮。短暂的6分钟时间里连丢两球,青岛队没有气馁继续加强进攻。不过由于他们对中场控制不够,推进到江苏队大禁区附近的机会并不多。第43分钟江苏队右路传中,第一点被青岛中能刚换上的后卫栗鹏解围,但随后郑龙在前场反抢时球出了底线。半场结束,江苏队2-0领先青岛中能。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对攻意愿不减,但下半场前15分钟双方有威胁的攻势不多。随着两边的主教练频繁地调兵谴将,局面随即有了新的变化。第75分钟江苏队队员秦升在距离对方球门30米处突施冷剑,球擦着立柱内侧飞进大门,江苏队3-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秦升在转会江苏队之前,曾是青岛队重点培养的对象。第78分钟,青岛中能换上谭斯。谭斯禁区右侧回扣换做左脚射门,出场后第一次触球就打远点得手,江苏队4-0领先青岛中能。随后青岛中能士气几乎完全被抑制,本场比赛最终在主队江苏舜天如潮攻势中,以江苏队4-0大胜落下帷幕。(赵云)

江苏舜天出场阵容:26-关震;18-李炽、3-埃雷尔森、33-朴载弘、5-周云;2-曹睿、37-秦升、23-邸佑、4-吉翔(第78分钟 谭斯);41-阿加力(第77分钟 戈伟)、42-阿鲁(第66分钟 杰尼尼奥)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1-刘军;8-宋博(第45分钟 朱建荣)、37-李允燮(33分钟 栗鹏)、40-尼诺、2-郭亮;10-郑龙、33-尤科奇、7-姚江山、23-宋龙、25-邹正;27-罗迪奇(第78分钟 11号逄志泉)

江苏4-0完爆青岛中能 保级专业户兵败如山倒

全场比赛数据统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