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女排一传比美国强 快攻已成进攻软肋

2010年08月22日21: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由于球员发挥不稳,连败两局又艰难扳回一局的中国女排,22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收官之战中,最终以1:3局数败给美国队,仅得亚军。美国队夺得此站冠军;泰国队最后一役以3:1击败德国队,夺得季军。

中国女排此役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四局比分为20:25、10:25、25:22和22:25。

中国队主帅王宝泉赛后评价说,美国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从整个发挥来看比较全面,而中国队在这一役的起伏比较大,首两局在一传失误的情况下,队员打得比较乱,第三局才开始稳定。

中国女排曾在今年瑞士精英赛的决赛中以3:1击败过美国队,但美国队随着老将回归,阵容逐渐稳定,整体实力亦明显增强。此役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就对王一梅和陈丽怡的强攻进行了严密封堵,使得中国队难以得分,加上中国球员失误频频,美国队轻松以25:20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但到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出师不利,陈丽怡扣杀出界加上美国队凌厉的后攻,美国队很快将比分拉开到6:3。虽然美国队发球接连失误,但是中国队得分能力较差,一度落后至6:18的尴尬局面。主帅王宝泉看到球员阵脚大乱要求暂停,但仍以10:25的大比分再失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改由徐云丽和马蕴雯搭档副攻。王一梅的发球冲击了对手的一传,陈丽怡的打吊结合连得3分,让中国队以4:1领先,迫使对手请求暂停。不过球员表现起伏大,美国队在第一个技术暂停后势如破竹,反超中国队16:10。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轻言放弃,王一梅的强攻加上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奇迹般地以25:22扳回一局。此局,王宝泉先后轮换张磊、王茜、卞雨倩和徐云丽等球员上阵,结果起到神奇效用。但第四局,中国队还是以22:25再败给技高一筹的美国队。

中国女排前主帅陈忠和亦观看了这场比赛。他评价说,中国队的一传比美国要好,但“防守做到,进攻不力”。王宝泉则说,中国队一传不到位,快攻打不出来,加上球员受伤让这次比赛受到很大影响。

对于个别球员的评价,王宝泉说:“王一梅起伏大,第四局失误偏多,打得比较急。”他又指,陈丽怡网前的实力与美国队有差距,进攻的手法和变化都有待提高。王宝泉对队长魏秋月则有正面的评价,指在整个队伍接发球失误比较大的情况下,魏秋月打得很努力,一直在拼,能快速多变地组织进攻。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