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齐达内式反击+因扎吉启动 砸烂鲁能他1战封王

2010年08月22日2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达内式反击+因扎吉启动 砸烂鲁能他1战封王

杨旭梅开二度 用实际行动证明给高洪波看(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看看现在中超射手榜上大量外援,就知道国产前锋在中超的尴尬局面,本轮在射手榜的前9中,只有韩鹏、杨旭、杜震宇三名中国球员,其中韩鹏已经进了12个进球,杨旭进了8个进球,杜震宇6个进球。而韩鹏与杨旭本场同场竞技,两个顶级国产中锋的比拼,杨旭技高一筹,2个进球之外还有2次助攻。

还记得在高洪波入住国家队之后,招入的第一个中甲球员就是当时还代表辽宁在中甲征战的杨旭,当时有媒体质疑高洪波的决定,质疑的声音认为,杨旭长期在对抗能力比较差的中甲效力,个人的实力并没有得到检验。来到中超之后,杨旭虽然没有“中甲射手王”的进球效率,但也在一些场次场次中表现中有惊艳表现。

20轮中超下来,杨旭就像沉睡的老虎,睡着的时候都以为这是一只病猫,一旦醒来就一发不可收拾。

最明显的例子是在上半个赛季,当时杨旭表现低迷,在几场比赛中甚至失去了主力位置。直到8月1日东北德比迎战亚泰之前,他只有三个进球,而且连续7场比赛没有进球。但在迎战亚泰的比赛中,一下子就进了三个,换到杨旭的身上则是“7场不进,一进冲天”。那也是他自己在中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在那场比赛中,杨旭还发明了“丘比特庆祝动作”。

当时,那个丘比特庆祝动作被认为是模仿韩鹏与李金羽进球庆祝的组合,这场比赛,他一个人则打败了韩鹏与李金羽两名知名中锋。虽然身高马大,但与韩鹏不同,杨旭的动作非常协调,不但头球技术出色,他的脚下技术也是中超一流,作为高达中锋,拿球能力更是大部分高中锋所没有。“杨旭拿球好,启动有威胁”这句话是对他最简单的评价。

而这场比赛,杨旭将这两个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

与辽宁队整个状态一样,杨旭从踏入场地的第一秒就显得非常亢奋,从左边跑到右路,从中场拼抢到逼迫守门员,前场的每一块场地都有杨旭的身影。在第10分钟的时候,辽宁队就制造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辽宁宏运队快速反击,杨旭中场拿球后不慌不忙,带球分到左路的于汉超,于汉超横传球到禁区内,荷西玛抢点打门,球被杨程神奇得用用脚挡出来。——这样的大局观,让人想到了齐达内那样的中场大师。

仅仅过了4分钟,杨旭就展示了自己另外一面。辽宁宏远中场拿球,杨旭看到队友起脚突然前插前插,瞬间启动,突破到禁区内,迪亚基特只有把他铲倒,为辽宁赢得了一个点球机会。而在第31分钟,杨旭终于实现了进球,辽宁宏运队长传球到前场,杨旭同样是瞬间启动,突破到禁区内一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事实上,在进球前,杨旭在前场把鲁能门将逼迫得有些尴尬。

正当山东队还没有想到如何防守杨旭时,他再一次让领头羊受伤。第40分钟,辽宁宏运队后场长传球到前场,杨旭第三次快速启动,快速插上抢在防守球员之前,头球顶了一下,杨程出击失误,皮球弹地进入网内。积极、机敏、出众判断、良好的意识、不知疲倦的奔跑——这会让人想到谁?因扎吉!

已经吃到苦头的杨旭在下半场受到了重点照顾,甚至在第52分钟被撞倒在禁区,不过,就在裁判示意担架进场时,杨旭又站了起来。在山东队不断加强的进攻面前,杨旭频频跑到自己的禁区内参与防守,并在第55分钟成功从对方禁区内把球解围。而于汉超的进球也源于杨旭在左路的一次经典助攻,甚至李铁击中门柱的一球,也源于杨旭的组织。第80分钟被换下场时,他受到了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不管怎么说,杨旭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了高洪波,现在是到了把自己招入国家队的时候了,现在的杨旭已经不是中甲时期的毛头小伙了,他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好的三名前锋之一。正是国家队需要的那种单箭头人物!

(里瓦尔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