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丑闻吓退黄蜂魔术 号召力强仍不乏买家

2010年08月22日20:09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时间8月22日,美国著名网站《篮圈世界》撰文指出,魔术黄蜂之所以对艾弗森毫无兴趣,是因为“答案”职业生涯那些不光彩的丑闻让这两支球队望而却步。不过作者亚尼斯-库特尤皮斯同时也表示,艾弗森还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编译如下——

前天我听说了黄蜂和魔术均有意试训艾弗森的消息,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有些吃惊,但随后又曝出两支球队均无意“答案”,这个结果才和我的心理预期是一致的。我并非是艾弗森的反对者,但我认为,黄蜂和魔术的决定是明智的。

艾弗森上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小个子。我们必须承认,他老了,对胜利的渴望也远不及当年了。对于那些有能力闯进季后赛的球队来说,引入艾弗森是个冒险的举动。这一点,每支球队的总经理都是很清楚的。

黄蜂是保罗的球队,如果他们引入艾弗森,势必会在球权上出现矛盾。艾弗森是那种需要大量球权才能发挥威力的球员,但保罗能愿意将持球机会拱手相让吗?这种可能性显然是不大的。关键问题在于,艾弗森的球场威力已经无法和顶峰期同日而语了。

魔术的情况也很类似。奥兰多人的目标并非是季后赛,而是总冠军。他们已经拥有了足够多的得分好手,如果引入艾弗森,那很可能破坏球队原有的化学反应,尽管他们目前的化学反应还不够充分。霍华德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但“霍华德”上赛季的出手机会并不是很多,如果新赛季再来个艾弗森,那他会乐意吗?

正因为如此,黄蜂和魔术断然拒绝了“答案”。除了球场原因外,艾弗森职业生涯那些不够光彩的丑闻也极大的损害了他的形象,影响了总经理们对他的热情。上赛季他先后在灰熊和76人混迹,但仍没能珍惜难得的机会,最终闹了个不欢而散。至此,联盟没有什么球队还敢接洽他了。

然,仅从实力和球市角度讲,艾弗森还是有一定的剩余价值的。只是因为他的那些负面形象,让球队总经理们对他望而却步而已。就像我上面所说,那些具有季后赛实力的球队是不会给艾弗森机会的,而诸如骑士、猛龙和篮网这些球队倒可能给“答案”机会。原因很简单,骑士和猛龙失去了詹姆斯和波什,篮网也没什么像样的明星来支撑球市,他们需要艾弗森这样的物美价廉且极具号召力的球员来提升球市。

不过,这并不代表艾弗森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就一定能重返NBA。只是说他有希望回到联盟,但如果上述的几支球队都对他特立独行的性格心生忌惮的话,那艾弗森也完全有可能继续“待岗”。而目前他所能做的,只能是耐心的等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