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帆船赛 海事部门已完成航标保养升级

2010年08月22日17:1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 赖少芬)2010年广州亚运会帆船比赛将在汕尾市红海湾举行。记者22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海事部门已完成对亚帆赛水域航标的全面保养升级,为亚运期间航道通航提供保障。

从8月19日开始,广东海事局派出“海标31”、“海标32”等全国先进的大型航标船,对南海海区,特别是广州、汕尾等亚运相关水域近500座水上助航标识进行全面“体检”保养,保障亚运期间航标正常运行。

据海事部门介绍,亚帆赛所在的南海海域广阔,航标布设种类多、数量大、分布广、工作环境恶劣,部分航标远离大陆、维护保养困难。为打造亚运平安水域,广东海事部门着力打造“数字化航标”,具有遥控操作、无线通信、遥测工况、GPS定位、实时监控等先进功能,同时运用通讯、计算机和网络等多种技术,建立起一套能对航标进行遥测遥控、故障报警和远程技术诊断的航标运行信息监控系统。如今这套监控系统使通航效率提高了一倍,而事故发生率降低了一半。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亚运会期间进出广东各港口船舶航行畅通,提高航标效果,亚运会期间广东海事部门所有船艇都将进入值班状态,每2天组织夜航巡视1次,每周组织日间巡检1次,随时应对航标突发事故,确保各类助航设施正常发光、发讯,打造“海上高速公路”。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