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马琳单局狂胜许昕10分 4-1逆转进决赛

2010年08月22日1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6-11、11-7、11-1、14-12、11-6)逆转小将许昕跻身决赛。今天晚上,马琳将与张继科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后者此前以4-2逆转王励勤。

世乒赛后,马琳的表现出来的技术越来越全面,乒超联赛在主管教练不在的情况下打得亦出色,胜率始终排在前两名。本次比赛,马琳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前四轮接连战胜印度的苏姆亚吉特、中华台北的吴志祺、中国的陈玘和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而且仅丢两局。小将许昕接连将两位德国好手奥恰洛夫和波尔斩落马下,其中上一轮在大比分1-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上演惊天逆转,体现出这位小将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心理素质。不过许昕的技术还存在明显漏洞,要想战胜马琳还需下一番功夫。

首局比赛,马琳迟迟没有进入状态,比分一直处于落后,6-8后许昕打得更为主动,连得三分后以11-6先声夺人。易地再战,两人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比分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马琳及时调整状态,在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以5-2拉开比分。中局阶段,许昕打得非常耐心,顽强地将比分迫近至7-8。胶着时刻,马琳显示出丰富的经验,利用自己的网前短球连得三分,从而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马琳进入状态较快,上来便取得6-0的梦幻开局,随后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势如破竹,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在上演一波5-1的小高潮后以11-1的巨大优势再胜一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上来再次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3-4后老将连续偷袭许昕的反手成功,连得三分后以6-4反超比分。中局阶段,两人分别打出自己的特点,但马琳以8-6依旧领先。局末阶段马琳以10-7率先来到局点,许昕成功挽救三个将比分追至10-10平。关键时刻,马琳先后以11-10、12-11握有赛点,不过被许昕一一化解,12平后马琳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从而以14-12艰难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1领先。这一局许昕连救五个局点没有实现逆转,尤为可惜。

第五局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马琳连得三分以5-2拉开比分,随后他越打越顺,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6,从而以总比分4-1逆转许昕,跻身决赛。今天晚上,马琳将与张继科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后者此前以4-2逆转王励勤。(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