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球奥帆城市发表宣言 呼吁重视帆船运动发展

2010年08月22日16:03中新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青岛8月22日电 (李英 胡耀杰)正在青岛出席全球首届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的奥帆赛举办城市市长,8月22日共同签署了《国际帆船运动青岛宣言》,呼吁重视亚洲帆船运动发展。

《宣言》主张以办好国际赛事为载体,完善世界帆船运动竞赛体系,特别是积极支持亚洲国家和地区承办更多的国际性帆船赛事,更加重视亚洲等帆船运动新兴地区的帆船运动普及与推广;相关组织应从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指导,使占世界陆地面积30%和总人口60%的亚洲,成为全球帆船运动的热点地区。

《宣言》指出,在现代奥运会的推动下,帆船运动在沿海国家和地区日益普及。目前,世界上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帆船运动。美洲杯、沃尔沃、世界帆船巡回赛、克利伯等大型赛事影响广泛,帆船运动已成为最具激情与活力的水上项目之一。借助帆船运动,世界各国和地区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帆船运动已成为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

《宣言》认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帆船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中国帆船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对于推动世界帆船运动水平的提高将产生积极影响。

首届奥帆城市市长论坛由中国帆船运动协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秉承奥运理念,传承奥运精神,开拓国际视野共谋世界帆船运动的合作发展”为宗旨。

(中新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