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创一年半最差战绩 一阴影让她重回原点

2010年08月22日15:55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现世界第一刘诗雯1-4不敌李晓霞,继去年02月份的科威特公开赛后再度止步女单八强,创造了近一年半以来的公开赛最差战绩。尽管雄踞乒超胜率榜榜首,刘诗雯并没有完全走出世乒赛输球阴影。

对女单现世界第一刘诗雯来说,过去一年半时间可谓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在去年4月份进行的横滨世乒赛,刘诗雯昂首闯进四强,此后连夺两站中国公开赛单打冠军,在全运会若不是出现判罚争议,几乎掀翻张怡宁。刘诗雯还力压郭跃夺得了女子世界杯冠军,以18岁的年纪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在那年的乒超联赛,刘诗雯也夺得了胜率王的桂冠。

在接下来的2010年,刘诗雯如愿拿到了莫斯科世乒赛的直通名额,夺得了科威特公开赛、亚洲杯以及国际精英赛的冠军。在09年2月份的科威特公开赛,刘诗雯输给队友郭焱止步八强,自此到本届中国公开赛前,在这近一年半时间,刘诗雯在国际乒联公开赛的最差战绩是四强,此外不是冠军就是亚军。也正是凭借在公开赛上的稳定表现,刘诗雯力压众多好手牢牢把持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尽管实力已经广泛得到了认可,并成为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的一号主力,但刘诗雯毕竟是一位年轻小将,莫斯科世乒赛又是她首次参加世锦赛团体大赛,在与新加坡的女团决赛中,刘诗雯暴露出年轻、欠缺大赛经验的一面,分别爆冷输给此前从来没有输过的王越古和冯天薇,一人丢掉两分,女队最终丢掉了保持17年之久的考比伦杯,刘诗雯为年轻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过难得可贵的是,刘诗雯在接下来的乒超联赛展现出优异的调整能力,长时间把持着单打胜率榜的榜首。

作为卫冕冠军以及赛会头号种子,本次中国公开赛被视为刘诗雯证明的良机。刘诗雯在前三轮顺风顺水,三场比赛均是以4-0轻取对手,尤其是第三轮以4-0大胜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含金量颇高。刘诗雯在1/4决赛遭遇李晓霞,近期刘诗雯对李晓霞胜多负少,不久前刚刚在乒超联赛中以3-0战胜李晓霞,上届中国赛曾在半决赛4-1力克李晓霞。不过这次交锋刘诗雯没能再度笑到最后,整场比赛刘诗雯都被李晓霞的旋转所限制,没能发挥出速度优势,最终1-4落败,创造了近一年半以来的公开赛最差战绩。

尽管刘诗雯现在雄踞乒超胜率榜榜首,但是与紧随其后的丁宁、郭跃的差距非常细微,倒是曾在这赛季乒超遭遇到四连败。加之又在本届中国赛创造了近一年半以来的最差战绩,无不说明刘诗雯还没有走出世乒赛输球的阴影。这让刘诗雯疑似回到了一年半以前,丢掉了那股稳健的特质。对刘诗雯来说,若想重回巅峰,需忘记在过去一年半时间取得的成就,一切重新开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