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进决赛保住NO.2 美网避免提前碰纳豆

2010年08月22日1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今天凌晨进行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半决赛中,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成功晋级决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90次杀进ATP赛事的决赛,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意味着费德勒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二的排名,这样美网赛中他将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避免了和纳达尔在决赛之前提前遭遇的可能。

费德勒今年在法网和温网的比赛中连续止步八强,使得自己的世界排名七年来首度跌落出了前两位,不过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呈现明显的回升趋势,上周的罗杰斯杯他就杀进了决赛,虽然最终不敌英国人穆雷无缘冠军,但是他依然超越德约科维奇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上。

本周的辛辛那提赛费德勒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赛,相比德约科维奇多出400分的保分压力,在扣除去年的冠军积分后,费德勒在及时排名榜上再次跌至第三位。但是德约科维奇在八强战中被罗迪克淘汰,而费德勒凭借这场与巴格达蒂斯比赛的胜利,以6815分的积分超越德约科维奇确保No.2的排名。

这样费德勒就确保将以2号种子的身份征战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而头号种子毫无疑问属于目前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西班牙人纳达尔,这样两人在决赛之前都没有碰面的可能。纳达尔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也不是很好,罗杰斯杯输给穆雷,辛辛那提赛输给巴格达蒂斯,费德勒将全力阻止对方在本赛季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费德勒在去年的美网决赛中输给了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后者今年因为腕伤提前退赛,如果费德勒今年能够在法拉盛夺冠,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第六个美网冠军奖杯暨职业生涯第十七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