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沃尔科特回击卡佩罗 伦敦成弱队屠场

2010年08月22日11:48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述评 感谢伦敦两强,周六7场英超,我们欣赏到了2场净胜对手半打的酣畅表演,同时还目睹了沃尔科特连中三元,以及德罗巴的助攻帽子戏法。沃尔科特职业生涯第二顶帽子,不仅是他两年来的最佳发挥,也是阿森纳本场大胜的灵感。德罗巴上轮拿到本赛季英超第一个帽子,次轮即换个玩法,以无私和精准三次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

沃尔科特没去成世界杯,对他个人打击极大,卡佩罗公布消息之际,小虎因深信自己入选无疑(玛莎百货公司为国家队量体裁衣,他是模特之一),一时难以消化这个噩耗,不禁痛哭失声。沃尔科特去了南非,英格兰的命运是否稍好,没有答案,但有一点无疑:他在作客萨格勒布时的精彩发挥,并没有让他迈上更高的台阶,而是堕入低潮,在左右他前途的关键时刻,没有足够的状态说服卡佩罗他要比伦农和小赖特更好。关于小虎的能力,见仁见智,有的人会欣赏他速度飞快的爆炸式突击;也有人质疑他处理球的意识,门前把握战机的效率。正反两面都有足够的理由。

沃尔科特的浮沉主客观原因都有,萨格勒布大捷引来媒体阿谀,他有点飘飘然,不少时刻俨然以名人自居,未意识到距离星云还很远,去年夏天的欧青赛他执意要去,结果发现青年队并不是很看重他,一度让他颇为失落。太早成名,而且还是不那么实在的成名,往往会让年轻人迷失在吹捧之中,沃尔科特置身阿森纳的名将之列,能力却只是中等。在拼抢剧烈的英超,沃尔科特屡屡受伤,也延缓了他成长的步伐,对手有意无意冲撞其肩部患处,令他在突破时颇有顾忌,患得患失,他那最具杀伤力的冲刺自然无从发挥。

所幸他以落选南非为动力,在新赛季发挥所长,我们又看到了他自信的身影。以往他传球缺乏眼光,球路显得呆板,对手也很快摸到防他的办法,对症下药,让他成了边路可有可无的摆设。这场比赛他除了临门一脚有进步,最令人欣喜的是他最后一传很有见地,让人耳目一新。只有一个多小时,沃尔科特让人看到了他重新起步的火花,如何保持这个状态,才是更大的考验。

六年前初见德罗巴时,他还是一个吃身体饭的莽汉,门前浪费机会不知凡几。随后两年他在场上假摔和纠缠裁判的种种劣迹,也搞臭了自己的名声。媒体倡议打击假摔,他和罗本、罗纳尔多是靶子。但在最近两个赛季,德罗巴脱胎换骨,由一个行事任性,发挥飘忽的刺儿头,转变成球风稳健大体的巨星,欣赏他超强的体魄之余,你不免为他的无私和大局观抚掌叫好。

本场三次助攻,显示了他对门前形势的敏锐判断,尽管自己脚风不顺,屡射不中,但不以大牌自居,挥霍机会,而是甘心为队友做嫁衣,难怪卡会在进球后由衷感谢大哥的提携,执意为他“擦鞋”,德罗巴略带羞涩的谦让,更让人赞美他那份纯真和率性。德罗巴年过而立,球品和人品均臻大家风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