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速胜 第90次跻身巡回赛决赛

2010年08月22日0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速胜 第90次跻身巡回赛决赛

费德勒跻身辛辛那提赛决赛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2日,总奖金额为3,000,000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进入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令人瞩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表现出色,仅用时70分钟就以6-4和6-3完胜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轻松闯进男单决赛。周日的决赛中,费德勒将与美国大鱼费什争夺最终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第90次闯进ATP巡回赛的男单决赛。

虽然在温网仅仅闯进八强就惨遭淘汰,世界排名也一度跌出TOP2,不过瑞士天王费德勒并没有气馁。在经过一个多月的休养后,费德勒于本月初重返赛场,并在多伦多大师赛一举闯进决赛,虽然最终不敌穆雷屈居亚军,不过已经显示出了其在硬地赛场良好的手感。本周,费德勒又以赛会3号种子的身份转战辛辛那提,在一路顺利闯关至四强后,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是老对手、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之前两人曾交锋过7次(包括2006年的澳网男单决赛),费德勒以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双方开局都表现得比较谨慎,两人都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赢得太多的好机会。战至4-4平后,瑞士天王开始发力,凭借着犀利的后场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这一变化果然奏效,费德勒先是保住第九局后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十局果断破发,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双方开局继续着激烈的对攻,比分也交替上升。战至3-3平后,又是大赛经验丰富的费德勒率先打破僵局,瑞士天王在加强了攻势后一鼓作气连下三局,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完胜对手,昂首挺进男单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全场共轰出了7记ACE,送出了2个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90%。巴格达蒂斯则有3记ACE,送出1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仅有52%;破发机会把握上,费德勒全场2次破发点全部兑现,而巴格达蒂斯则没有赢得1次破发机会。

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美国大鱼费什,后者继1/4决赛爆冷淘汰了4号种子穆雷后,又在今天早些时候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击败同胞罗迪克,强势挺进决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