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战实德欲先守后攻 形势危急场场目标三分

2010年08月22日07:46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直无法摆脱中超积分榜副班长位置的长沙金德本轮将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金德队为球队制订了先守后攻的战术打法。金德队塞尔维亚主帅耶西奇表示:“金德队要想赢球,首先要把防守做好。最近几场我们的问题主要出现在防守上,急需三分的队员在场上总是很着急,防守出现了很多漏洞,与实德队的比赛我们必须改变‘只攻不守’的战术。”

在上轮的中超比赛中,金德队凭借重庆队胡伟最后时刻的乌龙球,才在主场艰难的2比2打平对手。而在积分榜上,金德队已经将要把榜底坐穿,目前他们与倒数第3的南昌队有2分的差距,如果本轮做客大连,再次遭遇败仗,或许金德队可以提前准备下赛季的中甲联赛了。

谁都没有想到,塞尔维亚人耶西奇到来之后,金德一步步跌向“副班长”位置。这位光头主帅接手球队后,一大批年轻球员得到了机会,但客场4连败、主场1胜2平1负,8场仅得5分,无疑让新帅新政遭受巨大压力。事实上,上轮湘渝之战,耶西奇的新政已经“瓦解”。一位教练组成员说:“他上任后剔出18人名单的杨福生、于贵君和李文博等老将都已经重获出场资格,这说明球队正在恢复到过去的样子。”

在比赛的阵容上,金德队目前人员还是比较齐整,上轮因红牌停赛的郭朝鲁也可复出,中后卫姆拉德洛维奇因伤继续缺阵,他的位置将由芬尼顶替。而在接手球队后,耶西奇执教的金德虽然在进攻上有所起色,但是曾经的坚固防守却消失不见,第二阶段以来,金德队9场比赛丢球多达16粒,比前11轮的丢球还要多。在与实德队的赛前训练中,因为是客场作战,耶西奇也将重点放在了防守上,他甚至亲自上场指导球员的防守站位。而对于今天的比赛,耶西奇说:“这次我们客场作战困难很大,我知道大连队最近的状态很好,但是我希望我们的球员场上能集中注意力,从这里带分回来。我知道我们每场都要力争三分,但首先还是要做到力争不失球。如果每场我们让对手进很多球,那么我们自己进再多的球也没用。”

在上轮的比赛中,大连队在客场被鲁能最后时刻绝杀,最终1-2败北。主帅朴成华也遭受了上任后的首场失利,但是从场面上来看,实德队的战斗力很顽强,本次回到主场面对积分垫底的金德,他们当然不希望错失3分。

在赛前的训练中,由于上轮被韩鹏的头球绝杀,实德队将重点放在了防范高球上。进攻上,詹姆斯、卡布洛夫、安贞焕的前场三叉戟配合已经越来越默契。而最为重要的是,在朴成华上任后,实德队在战斗力和自信心上有明显提高,特别是主场对阵实力稍弱的球队,他们很少失手。而在赛前谈到这场比赛时,实德全队都显得信心十足,朴成华更是下达了必胜的命令。

两队的交锋记录方面,在甲A时代,大连实德队与作为长沙金德的前身沈阳金德交手14次,大连队7胜4平3负,进20球失11球,占据绝对的优势。进入中超后,两队交手13次,实德队7胜3平3负,进15球失12球,其中主场4胜1平1负,优势明显。在本赛季的首回合比赛中,实德队客场3比2战胜了金德,看来急需分数保级的长沙金德要想从大连虎口夺食十分困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