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风之子打出最销魂一战 阿森纳不屈大师回巅峰

2010年08月22日07: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没有了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温格被迫将罗西基推上前腰的角色。风一样的男人,再次重回熟悉的位置,虽然没有进球助攻,但的前2个进球,都有罗西基参与。

本场比赛第12分钟,阿森纳取得梦幻开局,罗西基策动攻势,阿尔沙文禁区前斜塞,右路跟进的沃尔科特脚弓推射远角得手,1-0!第32分钟,罗西基直传,查马克抢先拿球几近获得单刀却被对手放倒,后者被红牌罚下,阿沙文点球劲射右下角入网。2次直接策动的进攻,仅是罗西基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重回前腰,罗西基利用自己的盘带,以及对节奏的控制,让布莱克浦的防守漏洞百出。更难得可贵的是,阿森纳再次打出快速出球,利用跑位和一脚传球水银泻地的节奏。不知道,当罗西基飞奔向队友庆祝的时候,是否回忆起曾经多特蒙德年少的感觉。

从最初多特蒙德场上的追风少年,到如今29岁胡子拉碴的老男人,罗西基在场上从不言败,从不惧怕受伤。前场丢球后的回追精准飞铲,组织中的灵活变线和快速出球,还有那一脚劲爆的远射,这些都曾是罗西基的象征动作。

但是,罗西基在阿森纳的征途,曲折的不能再曲折,但多次伤病并没有击倒他。06-07赛季,皮雷离开阿森纳之后,阿森纳的左路走廊的黄金三人组解体。在这种背景下,罗西基来到了阿森纳,穿上了皮雷的7号。面对最喜欢将前腰改造成边锋的温格,曾经一直打前腰的罗西基,似乎理所当然的,出现在了左边锋的位置。不过罗西基的首个赛季是失望的,面对多次小伤的困扰,他仅仅打了26场联赛,打进3球,助攻1次。而在这26场比赛中,罗西基13次被换下,4次替补登场,仅9场比赛打满90分钟。

更令人失望的是,这是罗西基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赛季,在接下来的2个赛季中,他英超分别出场了18(3次换上,6次换下)和25次(11次换上,12次换下)。

罗西基此番打出在阿森纳最销魂一战,与阿森纳的战术也密不可分。本场首发的433,前场的查马克更多呆在了中路,吸引后卫纠缠,但并不粘球,左路的阿尔沙文与查马克和罗西基多次三角配合,主攻地点放在了右路有速度能够打开纵深的沃尔科特一侧。第一球就是典型,而昨晚沃尔科特多次在右路与队友默契配合,前插撕开对手防线,罗西基也多次利用队友的扯动获得直塞的空间将球传给小老虎。

其实纳斯里和阿尔沙文在前腰的表现也不错,但温格以法布雷加斯为核心塑造的战术体系,已经不是早期阿森纳以传切快速一脚传球的风格。如果小法最终选择离开阿森纳,将贝拉提上左边锋,拉姆塞打全能中场,阿尔沙文和纳斯里在前腰位置的传控,再回到快速风格的枪手,未尝不是一种出路。

(李笑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