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切尔西神兵再抽法国一耳光 从此这是关键先生

2010年08月22日07:28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做客DW球场时,切尔西曾经被维冈3-1击溃,如今再次来到这里,安切洛蒂的球队恐怕仍然是心有余悸,结果前半个小时他们的表现一塌糊涂,关键时刻马达挺身而出,他首开纪录的进球帮助切尔西迎来一场6球大胜。

比赛第32分钟时,德罗巴中路将球分给左侧插上的阿什利-科尔,后者突入禁区再横敲兰帕德,切尔西队副的射门被柯克兰奋力扑出,但皮球仍落在禁区内,这时只见一个身影高速杀奔禁区,就在维冈后卫回过神来准备扑上去解围时,此人已经轻松将球送进了空门,凭借这个进球,上半场明显被动的切尔西率先打破僵局,1球领先让他们可以轻松的掌控比赛,从而最终实现了6球大胜,而打进这个关键球的,正是首轮联赛梅开二度的马卢达。ESPN称赞道:“当全队始终难以进入比赛节奏时,马卢达的这个进球太关键了!”

除了这个进球外,马卢达还有30次传球,其中22次传球到位,而且他还有1次间接助攻。比赛第52分钟,切尔西后防球员回传门将时力度过小,切赫有些慌乱的直接将球大脚开向前场,这样一个慌乱的解围球,维冈球员都以为没有什么威胁,但马卢达却丝毫没有放弃,他高速前插在前场将球控住,随后他的传中球经德罗巴过渡后由阿内尔卡打进。

赛后《天空体育》给马卢达打出较为平常的7分,但他们对法国人的评价却相当高:“与阿什利-科尔在左路的配合非常精妙!”《卫报》则给法国人打出8分的高分,而在《每日电讯报》的球迷评分中,马卢达也得到了8.14的平均分,这个分数排在队内第4位,仅次于德罗巴、阿内尔卡和卡劳。

本赛季马卢达已经有3球进帐,切尔西队内他和德罗巴并列最佳射手,而他在左边路的突破和分球则一如既往犀利,法国大将很好的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只不过,两个赛季之间的南非世界杯却险些毁掉马卢达的英名。在南非,由于里贝里坚持要求左路的位置,因此多梅内克只能将状态正火、但名气却不及里贝里的马卢达搁到替补席上,而等到球队两轮不胜命悬一线时,多梅内克才想起马卢达,但后者明确表示:“我不是救世主,我一个人不可能拯救法国队!”最终高卢雄鸡在世界杯上三战不胜黯然出局,不过马卢达却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入一球,这避免了06年世界杯亚军从南非零蛋而还的尴尬。

法国队新帅布兰克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参加南非世界杯罢训的球员全都被排除在外,马卢达自然也在其中。但接下来的欧锦赛预选赛,布兰克恐怕却很难忽视马卢达的作用,毕竟在法国足协对里贝里停赛后,法国队内能够胜任左边锋的只有马卢达。而如果能将切尔西的状态带到国家队,马卢达甚至有望成为布兰克手下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他有足够的能力带领跌落到谷底的法国队实现复兴。

(anckie)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