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梁宏业:巴萨转会埋隐患 三线作战伊布可卖否

2010年08月22日07: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述评 被巴萨拒绝的厄齐尔加盟皇马,巴塞罗那人可没心情嘲笑老对手。送走亚亚·图雷、马克斯、亨利、奇格林斯基后,巴萨今年夏天只引进了比利亚和阿德里亚诺,加泰罗尼亚媒体还在天天热炒如何送走伊布。三线作战,人手够用吗?尽管拉马西亚青训举世无双,穆里尼奥率领的重金打造的新皇马,还是让巴萨人有些担心。

不引进厄齐尔尚可理解,毕竟他是进攻球员,引进比利亚后巴萨前场已人才济济:梅西、伊布、比利亚、佩德罗加上博扬,恐怕连伊涅斯塔都没机会再踢左边锋。但能打中卫和后腰的亚亚·图雷及两名中卫马克斯、奇格林斯基出走后,后腰只剩布斯克茨,中卫只有普约尔和皮克这对国家队搭档,及重伤刚愈的米利托。防守强度不够,是巴萨人最主要的担心。

加泰罗尼亚作家路易斯·拉西奥内罗评论说:“不修正缺陷最直接的方式是不承认缺陷,让大家看到我们的一切都是杰出的。但没有批判的赞许没有价值。”加泰罗尼亚媒体都说西班牙超级杯巴萨对塞维利亚表现不错,只不过下半场累了,路易斯反问:“谁赢了,巴萨还是塞维利亚?我们的目标就是1比3吗?20出头的年轻人赛季开始就累了,等27岁时怎么办?必须承认伊布在场时巴萨并未低头,他踢得好,就该给他更多表现时间。”

巴萨青训的确是高水准的,但必须看到,布斯克茨和佩德罗式的奇迹并非年年能重现。况且布斯克茨和佩德罗都经历了长时间的磨练和失误,才达到如今的高水平。瓜迪奥拉塑造布斯克茨和佩德罗,的确堪称神奇,但如今形势逼着瓜帅年年都要复制神奇——去年两个,今年需要四个!这么做唯一的现实意义就是节省开支。

巴萨新领导层和瓜迪奥拉的关系还在磨合:先是罗塞尔卖了瓜迪奥拉力保的奇格林斯基,此后瓜帅拒绝了领导层看好的厄齐尔,现在所有人都说瓜帅不要伊布,可瑞典人却得到主帅的留队承诺。

4000万欧元,这是巴萨今夏所剩的预算,但他们在拒绝所有选择。谁的决定?没人知道。离开的球员多过加盟者,这将给多线作战的巴萨平添烦恼;搞不清谁唱主角,则会将巴萨通过累积冠军形成的和谐气氛搞得一团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