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巨星碰撞范尼两球救主 禁区之王单骑重现江湖

2010年08月22日03:58腾讯体育尼安德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巨星碰撞范尼两球救主 禁区之王单骑重现江湖

范尼破门后与球迷激情庆祝

腾讯体育讯 德甲第一轮最吸引人眼球的比赛,汉堡vs沙尔克,范尼vs劳尔,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两位前皇马球星身上。从队友到对手,从通力协作到决一雌雄,这是一个角斗的赛场。而今天笑到最后的,无疑是两次救汉堡于水火之中的范尼斯特鲁伊,人们不禁惊呼:“‘小禁区之王’又回来了!”

纵观整场比赛,我们不得不被范尼所显露出来的杀手本色和强大气场所折服。两次队友的妙传,两个近乎相同的进球方式,范尼在禁区内的冷静震慑着防守球员的心魄,他让自己的队伍起死回生。范尼用实际行动说明了强者可以忍受一时的平庸,但是在关键时刻,就会露出自己的锋芒。

范尼和他的汉堡拥有一个满意的开局,比赛开始仅仅四分钟,他就在大禁区弧顶处接亚罗利姆的传球,一脚抽射惊出客场球迷一身冷汗。但是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遇到了来自对手和队友的双重困难。誓在死拼的沙尔克逐渐找到比赛节奏之后,利用自己灵活多变的配合发动了一波一波攻势,使汉堡在对方半场难以组织起流畅的进攻,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然而他来到汉堡的时间毕竟只有短短的半年多,同埃利亚、彼得里奇、皮特罗伊帕等人还缺乏足够的磨合,当身边的队友打起短传快速配合时,处在进攻前线的范尼更多时候只是无奈地跑动。

但是范尼没有就此停下自己的脚步,他在尽一切努力融入全队的进攻体系,为自己创造机会。范尼在门前表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队友的射门偏出门框,他却比当事人更加惋惜。于是他终于距离进球越来越近了,上半场的补时阶段他曾经有一个漂亮的任意球打中横梁,而在下半场甫一开始,当球迷们都还没有在位置上坐好的时候, 埃利亚传出了一记过顶好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范尼就势射门,皮球刁钻地窜入球门下角,第83分钟他又如法炮制,打进第二粒入球,使汉堡在场面占优时,免于主场被扳平的尴尬。

赛后,范尼没有任何悬念地获得了全场最高的2分。图片报直接打出了“范尼射杀沙尔克”的标题,而他的教练和队友们也对这位荷兰射手不吝赞美之词。汉堡的教练阿明费认为,范尼的进球给他们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也释放了赛前全队的压力。新任队长韦斯特曼说道:“范尼和他的搭档表现很出色,我们甚至有机会赢得3-0或者4-0。”当然他自己也对这场比赛十分满意:“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球迷也营造出了完美的气氛,相信我们一定会延续这种好状态!”

作为曾经的欧洲第一中锋,范尼已经步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晚期,也因为和教练的矛盾,已经淡出国家队许久,专心为俱乐部效力。闯荡职业赛场多年,荷甲、英超西甲都留下了他光辉的足迹,然而金靴的名号并没有令他满意地远离人们的视线。虽然离开了皇马,但是选择德甲这样一个处于上升期的联赛和汉堡这样一个充满着活力和激情的俱乐部,本身就说明了他仍然有着一颗年轻的心。

本场比赛,他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那是“范尼式”的进球。球迷们陷入了沸腾,而他也不再压抑自己的感情,跨过场边的广告牌,和他的支持者们忘情庆祝,哪怕为此吃到黄牌也在所不惜。因为这是王者回归的宣言,他仿佛重温那些在曼联和在皇马的热血年代,又找回了青春。

(尼安德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