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演皇马锋线老友记 劳尔德甲首秀孤掌难鸣

2010年08月22日02:43腾讯体育稻田守望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劳尔和范尼,两位前皇马队友在汉堡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前轻松谈笑,然而各事其主的两位巨星射手,并没有让球迷看到精彩的对演,随后的比赛中,范尼独中两元主宰了比赛,而劳尔则星光黯淡早早被换下场。

回顾20天前的德国电信杯,初临盖尔森基兴的指环王似乎丝毫没有水土不服,然而在今天凌晨的德甲首轮比赛中,面对汉堡的高强度防守,劳尔迷失了方向。相比电信杯这样热身性质的比赛,德甲联赛的激烈程度自然不可同语,然而,身体对抗劣势并不是解释劳尔低迷的全部,马加特的排兵布阵和队友拙劣的表现也难辞其咎。

劳尔最辉煌的时代,除了有齐达内这样的传控大师压阵中场,莫伦特斯的强大火力掩护也有很大的功劳,擅长捕捉战机的劳尔如鱼得水。而沙尔克首发中锋埃杜尽管身体强壮,但其粗糙的脚下技术和低球商,令劳尔独自陷入汉堡的重重包围,灵气四射的指环王在和绞肉机马泰森们的对抗中,劣势尽显无疑。

而马加特的排兵布阵也值得商榷,在汉堡双边锋的冲击下,琼斯和拉基蒂奇组成的双后腰疲于应付,无法给予前场更多支援,左路的法尔范更多的时候都在单兵作战,经验丰富的劳尔一度只能靠拉到左路或是回撤来获得球权。而逃离了禁区的劳尔,也有了在中场被亚罗利姆和埃利亚夹击倒地的镜头。

对比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范尼,一方面,横扫英超西甲两大联赛的经验,让范尼受益匪浅。而汉堡两个赛季稳定的前场磨合更为关键。这和沙尔克04换血了大半只球队不同,劳尔适应起来势必会更困难。比赛第17分钟,蒿俊闵带球内切传球给劳尔,准备不及的劳尔连射门都没完成即被抢断。而第26分钟回撤中场的劳尔送出直传,埃杜也猝不及防停球失误,在整个球队运转不畅的情况下,劳尔自然难有好的发挥。

纵观全场比赛,劳尔出场63分钟,13次传球9次成功的数据中规中矩,而在最重要的射门环节仅有两次勉强打门,更多时间都消失在了场上。褪下了巨星的光环,劳尔征服德甲之路,才刚刚开始。(稻田守望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