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健康的沙皇无需质疑 阿森纳魔术出自一人之手

2010年08月22日0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健康的沙皇无需质疑 阿森纳魔术出自一人之手

完美的沙皇回归

腾讯体育讯 上轮对阵利物浦,向来有红军克星美称的阿尔沙文表现非驴非马,媒体质疑,新赛季的俄罗斯人会不会就此一蹶不振。然而此役过后,沙皇在6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让温格信服,1个进球另加1次助攻,阿尔沙文用数据回击媒体:永远不要质疑我的实力。

沙皇只要有什么心事从来不捂着掖着。上轮打利物浦前他就在官网公开表态:“我不在状态,可能无法胜任此场比赛。”为此温格还炮轰了俄罗斯足协,沙皇把心事摆在桌面,脸面无忧,同时证实,不在状态的沙皇与状态俱佳的沙皇到底有何本质区别。

跟随镜头,让我们看一下一个恢复状态的沙皇杀伤力到底有多强。沃尔科特本场戴帽,但策动英格兰边锋爆发的正是阿尔沙文,第12分钟,阿尔沙文左路分球,罗西基禁区前巧妙将球横拨,阿尔沙文接应顺势推传禁区右侧,空档处插上的沃尔科特轻松推射球门左下角破门,俄罗斯人用两次积极跑动加两次精准的传球让沃尔科特先拔头筹,功劳更应该算在阿尔沙文身上。“沃尔科特没有错过阿尔沙文给他的大礼。”《卫报》同样指出,此球的贡献,当属阿尔沙文。第22分钟,阿森纳在右路展开攻势,罗西基直塞沃尔科特,后者不贪功边路再传,包抄到门前的阿尔沙文迎球就射,被对方门将基尔克斯下意识挡出,失去必进球的阿沙文憨憨一笑,但再次证明那个在禁区内无所不能的阿沙文回来了。

沙皇良好的状态依然在延续。第26分钟,阿尔沙文超一流的想象力传中再现。阵地战中,布莱克浦后半场形成多人防守局面,而阿尔沙文却巧妙地佯装传球,直接找到已杀入禁区的威尔马伦,带刀中卫领会不及出现接球失误,错过了转身直接打门的良机。第29分钟,阿尔沙文将查马克创造的点球一蹴而就,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入球。第35分钟,阿森纳后场打反击,沙皇后场得球后长途奔袭,另外3名队友紧随跟上,在对方后场形成4打3好局,随后沙皇精准交到沃尔科特的脚下,然而后者的打门辜负了沙皇的好意。对于这次反击,《太阳报》对此高度赞扬:“阿尔沙文用之前双倍的速度将伊瓦特落在身后。”《卫报》更是指出,“阿尔沙文的状态回来了,是他让沃尔科特完成了惊艳演出。”

数据是对沙皇找回状态最好的说明。据权威OPTA统计,阿尔沙文在6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获得1助攻1进球,同时,贡献33脚传递,其中23脚到位,而上次做客安菲尔德,沙皇打满全场不过仅有39脚传球而已,另外,体现阿尔沙文效率的,还有3次威胁球,3次射门2次射正并收获1个进球的高水准。《天空体育》为沙皇打出8分的高分,而这一分数,仅仅次于上演帽子戏法的沃尔科特。

阿尔沙文找回状态,让近来饱受伤病困扰的阿森纳终于可以喘一口气。科斯切尔尼红牌停赛,纳斯里则因半月板受伤,面临1个月的养伤期,小法仿佛还没从世界杯的余温中挣脱,此时阿尔沙文在质疑后爆发,至少可以让前场的攻击力,有了一个稳定的支撑点。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