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无需强留思乡的王 无他亦梦回暴风时代

2010年08月22日0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事实证明,这个世界谁离开谁都能继续活下去,甚至会活得更好!面对首轮客场爆冷4-0大胜威根的布莱克浦,阿森纳在酋长球场狠狠地教训了一下这匹不知天高地厚的升班马,沃尔科特上演帽子戏法,阿尔沙文、迪亚比和查马克各入一球,更加成熟睿智的枪手青年军以6-0狂揍布莱克浦。虽然小法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但枪手们彼时已经5球在握,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阿森纳在场上展露出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打法极其神似那令枪手拥趸们念念不忘的2003/04赛季。

联赛首轮客场面对利物浦,阿森纳凭借最后时刻的幸运入球逃出生天。那场比赛中,英格兰18岁天才威尔希尔替代小法成为中场司令官,但这个年轻的司令员在马斯切拉诺的严密关照下毫无作为,给人留下印象的镜头不过是他飞铲对手得到黄牌。于是乎英伦媒体得出结论:阿森纳缺了小法还真不行!《每日邮报》感慨道:“缺少法布雷加斯的阿森纳总是令人疑惑。”《天空体育》则更加直白:“法布雷加斯后遗症再度发作!”

毫无疑问,温格是固执的。他可以年复一年的信任自己的弟子们,即便在许多人看来那是浪费时间;温格从不喜欢多花俱乐部一个铜板,即便许多不理解温格的枪手拥趸认为他小家子气,丢了阿森纳身为豪门的脸面。而放在小法问题上,温格的固执再次展现,他认为一个身体没有完全恢复的法布雷加斯不可以担任首发,所以他在联赛已经开始两轮后依然将自己手中最好的牌放在替补名单里。或许睿智的温格还有另一种打算:让阿森纳尝试没有法布雷加斯的战术,毕竟谁都知道这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枪王离开阿森纳只是时间问题。

对阵布莱克浦,阿森纳排出了上赛季百试不爽的433阵型,查马克坐镇中路,阿尔沙文和沃尔科特分居两翼,罗西基充当前腰,威尔希尔和迪亚比伺机而动。虽然这套阵容无甚特别之处,但由于布莱克浦摆出对攻阵型,效果马上显现,阿尔沙文神鬼莫测的跑位和传球,沃尔科特快似闪电的速度,罗西基恰到好处的传球,再加上查马克头脚并用地为队友做球,一个个进球就此被炮制出来,只看得布莱克浦主帅霍洛韦呆若木鸡。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久违的法布雷加斯终于再一次站到了酋长球场的草皮上,他换下了法国后腰迪亚比,那一刻,他百感交集。而在之后的比赛中,小法的核心作用并不明显,根据英国《卫报》的数据统计,枪手队长登场后传球38脚成功33次,虽然传球次数较多且成功率也不错,但往日那种一针见血的直塞球微乎其微。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小法在禁区前凌空抽射,皮球被挡后偏出球门,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射门。赛后,《天空体育》给小法打出了7分,虽然乍一看分数颇高,但要知道,本场阿森纳除了阿穆尼亚的6分外,其余人的得分都在7分以上,小法的表现没有任何出彩之处。

本赛季是法布雷加斯加盟阿森纳后征战的第7个英超赛季(03/04英超未出场),虽然阿森纳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一改往日的软弱作风视巴萨如无物,但以这种方式留下法布雷加斯未必能起到好的效果。当年亨利转会巴萨前一季虽然决心留下,但心有旁骛的法国人打出了自己枪手生涯中数据最为平淡的一季,当下的小法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果他不能及时跳出这种情结,重走亨利老路也并非不可能,即便巴萨阵中都是他的师兄弟。

反观阿森纳与布莱克浦一战,缺少了法布雷加斯这个节拍器的枪手青年军大开大合,昔日不败年代以快速反击和灵活跑位为主的打法重出江湖。阿尔沙文的跑位和传球绝对堪比皮雷,而沃尔科特风驰电掣的速度比之永贝里胜出多矣,虽然查马克和当年的亨利比差距明显,但至少摩洛哥人头球功力胜过海布里大帝,至于捷克大师罗西基,他的传球并不比当年的冰王子差,但前提是要保证身体健康和稳定的出场次数。

虽然宋在本场越俎代庖出任中卫,但在日后,宋和迪亚比的双后腰搭档必成温格首选,前者经历磨练变得日益稳健,一如被称为“看不见的墙”的吉尔伯托,后者更是早早戴上了维埃拉二世的帽子,只是相比维埃拉,迪亚比技术更好但凶悍指数欠佳。相比于2003/04赛季的阿森纳钢铁防线,当下的这支球队在后防线上漏洞甚多,如果继续固执地坚持己见而不购买可靠门将,温格和阿森纳将难回2004。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