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国乒提前包揽三冠 郭焱险上演惊天逆转

2010年08月22日00:23新华网王恒志 叶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苏州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叶超)圆融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21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体育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队选手再次显示强劲实力,提前包揽男单和男女双打三项冠亚军,其中男单包揽四强,女单中国队也有2人入围四强。

21日男女单打比赛各进行了两轮较量,男子八强中中国队占据五席,唯一无缘八强的陈玘还是输给队友马琳。1/4决赛中,张继科率先有惊无险地4:2战胜新加坡选手高宁,老将马琳干净利落地直落四局击败韩国名将朱世爀。王皓和王励勤的内战一波三折,曾在联赛中两胜王励勤的王皓很快2:0领先,顽强的王励勤将总比分扳成2:2,随后王皓11:7再下一城,但王励勤以11:3和11:8连扳两局,最终以4:3逆转取胜。顶替马龙出战的小将许昕迎战波尔,在1:3落后的情况下许昕扳回三局,以4:3将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淘汰出局。半决赛王励勤将和张继科较量,马琳将迎战许昕。

女子八强中国队占据四席,在1/8决赛中郭跃出人意料地2:4不敌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无缘八强,赛后她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在单打比赛中和沈燕飞交手,对对手不够熟悉,没有发挥出特点。沈燕飞近来状态颇为出色,在前不久进行的韩国公开赛中连胜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和冯天薇夺冠,1/4决赛她再度遭遇冯天薇,结果4:3再度击败冯天薇闯进四强。这个半区另一场比赛,郭焱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却在决胜局11:13不敌韩国削球手金景娥,中国队在这个半区的三名选手全军覆没,金景娥将和沈燕飞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另外一个半区两名中国选手顺利会师。李晓霞在和刘诗雯的“内战”中4:1胜出,她表示自己目前处于再次启动阶段,心态放得比较平,这场比赛技战术运用都更充分。丁宁赢得相当艰苦,她苦战七局才击败韩国选手石贺净,其中第三局在5:9落后的情况下11:9逆转取胜,第六局双方打到13平后丁宁2分惜败。半决赛李晓霞和丁宁将展开对决。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因为联赛频繁,来往奔波,队员确实比较疲劳,这是队员普遍发挥一般的一个原因,还有就是心态方面,世乒赛的失利让大家都过于想在这次比赛中证明自己。

21日还结束了男女双打半决赛,结果中国选手毫无悬念地提前包揽两个项目的冠亚军。马琳/许昕4:3力克队友王皓/张继科闯进决赛,陈玘/王励勤4:0轻取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他们将于22日争夺男双冠军。两对女双组合郭跃/李晓霞和丁宁/刘诗雯也分别以4:1和4:0轻取各自对手会师22日的决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