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阿森纳6-0布莱克浦 小老虎帽子新援首球

2010年08月21日2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阿森纳6-0布莱克浦 小老虎帽子新援首球

点击欣赏组图:小老虎亨利式飞翔 谈笑间三枪撂翻黑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10-2011赛季英超第二轮,阿森纳在酋长主场6-0横扫10人布莱克浦,取得英超新赛季首胜。沃尔科特大演帽子戏法,查马克打进英超处子球,阿尔沙文和迪亚比传射建功,小法替补完成英超新赛季首次亮相。

在首轮比赛中,阿森纳在客场1-1惊险战平利物浦,拿到宝贵一分。而升班马布莱克普则在客场大开杀戒,4-0横扫维冈,以4个净胜球暂列积分榜第二位。这是阿森纳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赛事,温格也希望球队能在酋长球场拿下开门红。

此役,阿森纳的首发阵容与首轮相比有三个变化,沃尔科特、宋和罗西基顶替了埃布埃、科斯切尔尼和纳斯里,查马克依然出任单箭头,队长法布雷加斯在替补席上待命,阿穆尼亚把守大门。布莱克浦的首发与上轮相比也只有一个变化,西尔维斯特顶替奥梅罗首发,首轮2射1传的海伍德与弗莱彻联袂锋线。

第9分钟,沃尔科特突到底线横传,但后点没有队友接应。第10分钟,亚当策动攻势,沃格汉禁区前转身抽射打的太正。阿森纳在第12分钟取得梦幻开局,罗西基策动攻势,阿尔沙文禁区前斜塞,右路跟进的沃尔科特脚弓推射远角得手,1-0!

第15分钟,卡雷尼左路精准传中,弗莱彻后点头球冲顶稍稍偏出,随后,巴普蒂斯特边路放倒查马克犯规,沃尔科特左翼任意球直接劲射打偏。第19分钟,克里希左路分球,罗西基禁区前横向扯动右脚大力抽射打偏。第22分钟,沃尔科特右路高速突破挑传后点,阿尔沙文跟进倒地垫射,基克斯将球封出,2分钟后,沃尔科特再次策动进攻,查马克接到小老虎的妙塞禁区内右脚低射远角,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30分钟,罗西基送出精妙直塞,沃尔科特单刀杀入禁区右脚劲射稍稍打偏。阿森纳在第32分钟扩大领先优势,查马克被埃瓦特放倒,主裁判琼斯处以极刑并将埃瓦特红牌直接罚下,阿尔沙文主罚点球一蹴而就,2-0!不过从慢镜头来看,埃瓦特的犯规准确位置应该是在禁区弧顶处,查马克是从禁区外摔倒在禁区内,琼斯的判罚颇具争议。第37分钟,凯南替下西尔维斯特。

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维尔谢尔妙传,沃尔科特禁区内漂亮摆脱第一时间大力低射破门,3-0!沃尔科特梅开二度!第41分钟,阿尔沙文直传,沃尔科特禁区边缘巧射险些完成帽子戏法。上半场比赛,阿森纳暂时3-0领先。

易边再战,第47分钟,迪亚比传球,维尔谢尔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被基克斯扑住,阿森纳在第49分钟继续进球,萨尼亚右路高速下底横做,迪亚比跟进右脚大力推射得手,场上比分变成了4-0!第52分钟,弗莱彻禁区内凌空抽射被挡出。第54分钟,沃尔科特右路突破传中,迪亚比前点包抄差之毫厘。

第56分钟,奥梅罗和德蒙塔纳奇替补上场,海伍德和弗莱彻被换下。阿森纳在第58分钟再下一城,迪亚比前场送出精准直塞,沃尔科特从两人夹缝中杀出血路,调整好角度左脚抽射远角得手,5-0!小老虎完成帽子戏法!这也是继德罗巴后英超新赛季第二个帽子戏法。第61分钟,阿尔沙文左路突破到禁区传中,查马克门前1米处包抄垫射竟然将球打飞!随后,范佩西替下阿尔沙文,法布雷加斯替下迪亚比,这是枪王本赛季首次亮相。

第64分钟,场上出现罕见一幕,维尔谢尔一次漂亮的个人突破,但他竟然被当值主裁判琼斯撞倒在地。2分钟后,贝拉替下完成帽子戏法的沃尔科特。5球领先的阿森纳放慢了比赛节奏,第75分钟,范佩西被对手侵犯痛苦倒地,镜头也对准了场边眉头紧锁的温格。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范佩西右侧角球开到禁区,查马克中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基克斯扑救不及,6-0!第89分钟,小法开出角球,克里希包抄打门高出。全场比赛结束,阿森纳最终6-0横扫对手,取得新赛季首胜。

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451):

门将:1-阿穆尼亚

后卫:3-萨尼亚、17-宋、5-维尔马伦、22-克里希

中场:2-迪亚比(4-法布雷加斯62')、19-维尔谢尔、14-沃尔科特(11-贝拉66')、23-阿尔沙文(10-范佩西62')、7-罗西基

前锋:29-查马克

布莱克浦(442):

门将:21-基克斯

后卫:15-巴普蒂斯特、6-埃瓦特、20-卡思卡特、3-卡雷尼

中场:26-亚当、14-格兰丁、11-沃格汉、19-西尔维斯特(31-凯南37')

前锋:9-海伍德(10-奥梅罗56')、12-弗莱彻(27-德蒙塔纳奇56')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