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要淡化复出话题 机会应留给年轻队员

2010年08月21日23: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从5岁练习乒乓球到28岁结婚淡出公众视线,张怡宁把自己的全部青春都献给了乒乓球,她也成为继亚萍、王楠之后,中国女乒又一领军人物。自从张怡宁大婚以来,这位“乒坛女皇”的动态就一直为人所关注,近日,张怡宁现身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最近的生活非常好。”对于外界关心的是否会复出回归国家队的问题,张怡宁则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不过她一直坚持“要淡化复出话题”。

乒坛女皇在赛场的最后一次亮相还要追溯到去年的山东全运会上,当时代表北京队出战的她不仅在单打赛场战胜刘诗雯称雄,还和队友丁宁、郭焱配合斩获女团冠军,成为双冠王。夺冠后不到一个月的2009年10月18日,张怡宁便和徐威喜结良缘,暂时结束了长达23年的乒乓球之旅。

然而,随着张怡宁逐渐淡出赛场,中国女乒一姐问题自然被提上日程。就目前中国队几位金花的表现,原被寄予厚望的郭跃经常出现起伏,外战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被世界排名第56位沈燕飞淘汰出局,止步十六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打球气质佳,技术扎实,不过刚刚中国赛上她不敌队友李晓霞,加之世乒赛的失利,证明她距离一姐还有一定的距离。

小将难以扛起重任,这时候就需要老将回归,不过对于能否再次回到国家队,张怡宁含糊其辞,“现在来说很难讲,最近也会和队里去沟通,至于是否继续打下去,这个问题还需要去淡化,尽管小队员输球了,但应该给她们更多机会。”

随着亚运会的来临,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越来越近了,张怡宁已经近一年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恐怕无益于她的复出。对此,张怡宁的教练李隼解释道,“尽管张怡宁很长时间离开球场,但这不是问题。对于张怡宁而言,关键的不是时间,而是心,一旦她想回来,肯定能够在最快时间调整好状态,经过一番努力,也肯定能再次站在世界之巅。”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