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爆冷淘汰郭跃之人再胜冯天薇 惊险逆转进四强

2010年08月21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再爆冷门,新加坡一姐冯天薇经过苦战,以3-4不敌世界排名第56位的沈燕飞。最终沈燕飞再度爆出冷门,经过七局苦战以4-3(2-11,11-6,9-11,2-11,11-5,11-5,11-9)实现大逆转,将冯天薇挡在四强门外。

冯天薇作为新加坡女单一姐,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同沈燕飞的较量中自然是热门。沈燕飞虽然世界排名只有56位,但个人实力却绝对不容小觑。在前一轮的较量时,她便爆冷以4-2淘汰了我国选手郭跃。这匹黑马能否继续狂奔,淘汰另一个强手冯天薇,无疑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

首局的比赛还颇为正常,冯天薇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权,以凌厉的攻势将沈燕飞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轻松的以11-2的比分顺利拿下。

但在第二局的较量中,沈燕飞开始发力,积极抢用搏杀战术,逐渐掌控住了场上的局面,保持住领先优势。冯天薇则以台前的技术优势与之周旋,双方的比分也一度呈现出僵持的态势。这时沈燕飞以高质量的弧圈球占得先机,逐渐压制住了冯天薇。比分处于落后逆境的冯天薇显得没有办法,沈燕飞以11-6拿下该局,将双方总比分追成1-1。

第三局的比赛里,冯天薇展现出自己老辣的一面,在关键分上占据优势,频繁的冲击着沈燕飞的弱侧,艰难的以11-9获得胜利。第四局的较量中,冯天薇延续着自己的巨大优势,顺利的以11-2拿下,总比分上以3-1领先。

这时处于悬崖边缘的沈燕飞,却展现出了巨大的优势,以高效的反手将冯天薇打得没有脾气,相继以两个11-5拿下了第五六局,将总比分追成3-3,比赛随之被拖入到了决胜局中。

决胜局的较量里,双方打得颇为激烈,冯天薇一度以5-2领先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然而沈燕飞并未放弃,通过快速多变的打法成功的将双方的比分追平,随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一路战至9平。这时沈燕飞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以11-9获得胜利。这样沈燕飞便以4-3的总比分淘汰了冯天薇,成功打进了女单四强行列。(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