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郑智三十而立重回故土 直言状态上升势必冲超

2010年08月21日20:22腾讯体育贝经柒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智三十而立重回故土 直言状态上升势必冲超

能在故乡过生日郑智喜笑颜开(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甲第17轮的一场焦点赛事中,广州恒大队在客场2-0战胜了沈阳东进队,从而超越成都谢菲联,暂时回到了积分榜的榜首位置。

在比赛开始之前,恒大方面都将此战视为复仇之战,究其原因无外乎是在联赛上半轮恒大曾在主场阴沟翻船不敌本轮对手沈阳东进。当每个队员都抱着弑敌复仇的心态来到沈阳的时候,却有一个人怀着一份异样之情来到这里。这个人就是恒大队今年重磅引进的前中国足球先生郑智。

沈阳是郑智的故乡,并且比赛前一天恰巧也正是他的30岁生日,可以说本场比赛是步入郑智而立之年后的首演。在赛后郑智也挥舞着双手感谢前来现场助威的主客场球迷。

“尽管我没有在沈阳队效力过,但是这里毕竟是我的故乡,在情感上我认为这也是一场比较特殊的比赛吧。”郑智虽然出生在沈阳,这片中国足球的沃土,但不幸的是并不在足球传统悠久的铁西或者大东区,郑智所在的地方练球条件比较差,这无疑增大郑智足球之旅起步的难度。但是凭借着勤奋的训练以及过人的天赋,年仅16岁的郑智便进入了辽宁青年队训练,但是2000年因为球队归属问题整整一年时间无球可踢。好在时任国奥主帅霍顿慧眼识人,将其召入国奥。

这之后的郑智便一飞冲天:国字号领袖,俱乐部核心,冠军队队长,留洋球员旗帜。古语有云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可以说这10年的经历不仅仅是郑智人生中最绚烂的记忆,更是让郑智从一个懵懂的毛头小伙成长为了职业球员的楷模。而当下步入而立之年的郑智用着一种非常规的方式继续追逐着足球之路,出人意料的选择加入广州恒大出战中国第二级别联赛的决定曾惊诧了众人,郑智在场上越来越好的发挥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和猜忌,“我也参加了好几轮比赛,我认为自己是一场比一场打的好吧。”

“我不认为踢中甲就掉价了,”当郑智初回国内的时候便坦率的表露着自己对于比赛的渴望以及明确的立场,“并且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帮助球队打回中超!”郑智还是一如既往般的自信,他的信心并不是虚无缥缈,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他足球生涯获得的一切赞扬与荣誉。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