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五局激战淘汰刘诗雯 率先跻身女单四强

2010年08月21日19: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晓霞五局激战淘汰刘诗雯 率先跻身女单四强

李晓霞4-1淘汰了排名世界第一的刘诗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19时,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一场中国选手的内战中,刘诗雯和李晓霞狭路相逢。最终李晓霞经过五局激战,以4-1(11-5,7-11,13-11,11-7,11-9)淘汰了排名世界第一的刘诗雯,率先跻身女单四强行列,半决赛将战丁宁和石贺净间的胜者。

当前的世界排名来看,刘诗雯以2815分成为世界头号女单选手,李晓霞则以2541分排在第8位。不过从双方的实力上来看,两者间颇为接近,因此这场比赛也将成为苦战。

首局较量中,李晓霞较早的进入到了比赛状态,果断的以挑高球扣杀占据主动,率先占得主动,以5-2领先。刘诗雯在逆境中增加了自己的反手攻击力,试图打出高质量的斜线球来迫近分差。然而李晓霞出色的防守却令刘诗雯无计可施,将其彻底压制,双方的分差也呈现拉大的趋势。愈战愈勇的李晓霞,无论是发球还是回球质量均相当出众,顺利的拿到了10-5的局点。随着刘诗雯的回球下网,李晓霞以11-5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的比赛里,刘诗雯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利用放台前小球来压制住李晓霞的节奏,取得了主动权。李晓霞大胆采用搏杀战术,令刘诗雯大感头疼,成功的将分数迫近至6-7。这时刘诗雯并未慌乱阵脚,以侧身强攻来打开局面,辅以大力击球来取分,令场上的分差再被拉开。最终刘诗雯保持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以11-7拿下该局,将双方的比分追成1平。

第三局的较量中,李晓霞凭借着凌厉的攻势,迅速抢占主动权取得领先。这时刘诗雯采用大力扣杀稳住局面,又逐渐将失分追回。随后双方陷入僵持局面,比分呈现交替上升的态势。这时刘诗雯明显过于紧张,开始出现回球出界等失误,又被李晓霞抢回了主动权。李晓霞以犀利的正手拿到关键分,以13-11拿下该局,总比分也以2-1超出。

第四局较量中,李晓霞延续了自己的优势,频繁的调动着刘诗雯,令她感到颇为头疼,以7-4取得领先。刘诗雯试图采用强拉斜线来改变窘境,却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双方的比分仍然呈现出这样的差距。李晓霞以犀利的正手杀直线,将刘诗雯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从而以11-7顺利拿下,将总比分扩大至3-1。

第五局的较量里,刘诗雯开局大胆采用搏杀战术,趁机取得4-2的领先优势。然而李晓霞缓过劲来后,开始采用积极的台前截击,同时加强了反手的打击,逐步将失分追回,双方也随之战至5平。随后双方打得都颇为谨慎,比分也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一路僵持战至9平。关键时刻李晓霞开始发力,在相持球上也明显强过对手,以犀利的扣杀得分,结束了该局比赛。最终李晓霞在以11-9拿下该局之后,以4-1的总比分淘汰刘诗雯,顺利挺进四强。(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