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陈玘王励勤扫香港组合 与马琳许昕争男双金牌

2010年08月21日1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男双半决赛较量,两对中国组合马琳/许昕和王皓/张继科展开内战。最终经过七局苦战,马琳/许昕以4-3(7-11,11-7,8-11,12-10,11-8,9-11,11-6)艰难淘汰王皓/张继科,杀入男双决赛行列。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陈玘/王励勤以4-2(11-8,11-5,10-12,11-5,8-11,11-4)淘汰了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这样两对中国组合顺利会师决赛,中国提前收获男双金牌。

马琳/许昕4-3王皓/张继科

首局较量中,王皓/张继科打得虎虎有生气,以台前的精准截击,迅速取得领先优势。马琳/许昕试图采用大角度击球,然而受制于成功率不高,导致局面陷入被动。王皓/张继科稳扎稳打,充分的调动着马琳/许昕,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王皓/张继科以11-7的比分顺利拿下首局,总比分上以1-0领先。

次局比赛里,马琳/许昕采用搏杀战术,从而在开局阶段如愿获得领先。王皓/张继科采用抽拉斜线的打法,成功的将比分迎头赶上。相持阶段马琳/许昕以台前小球的进攻,打乱了王皓/张继科的节奏,从而奠定了场面的主动。最终马琳/许昕以11-7又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1。

第三局比赛里王皓/张继科找回状态,尤其是网前截击颇具威胁,回球的威胁性也明显增强,重新抢回主动权。马琳/许昕大胆采用扣杀,以对王皓/张继科来制造威胁,双方重新陷入僵持局面。王皓/张继科没有手软,在关键球上更为主动,以11-8拿下该局,总比分上也以2-1领先。

第四局较量中,双方呈现出焦灼的态势,比分也交替上升。从7平一路僵持至10平。这时王皓/张继科略显保守,回球的力度上把握的也不好,被马琳/许昕觅得机会,趁机将比分超出,从而以12-10艰难获胜,将双方的比分再次追成2平,两对选手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五局的比赛时,马琳/许昕乘胜追击,以中路削球配合近台进攻,令王皓/张继科毫无办法。王皓/张继科改变了节奏上的变化,却收效甚微,最终马琳/许昕又以11-8拿下了该局,总比分上保持3-2领先。

第六局的较量里,马琳/许昕开局仍然占据着局面上的主动。然而王皓/张继科在加强了反拍进攻后,逐步将比分超出。最终王皓/张继科在以11-9拿下该局后,将双方的比分追成3平。

比赛被拖入到决胜局中,马琳/许昕终于利用有利的开局,一路领先最终以11-6毫无悬念的拿下决胜局,最终以4-3淘汰对手,杀入男双决赛。

陈玘/王励勤4-2江天一/唐鹏

陈玘/王励勤在这场比赛中,技术环节上占据绝对优势,以强势的发球及犀利的远台进攻,迅速占得主动,以11-7和11-5率先拿下前两局。

第三局的较量中,陈玘/王励勤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显得过于松懈,被江天一/唐鹏以12-10追回一局。随后双方各胜一局,陈玘/王励勤以3-2保持领先。第六局里陈玘/王励勤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4轻松获得胜利,从而以4-2的总比分战胜江天一/唐鹏,顺利挺进决赛。(漂流得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