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古长城相伴穿越戈壁 嘉峪关铁人三项挑战极限

2010年08月21日15:0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嘉峪关8月21日电(记者 高进)头顶烈日在长城边的戈壁滩上跑步,以历史古迹和大漠特色吸引众选手的国际铁人三项沙漠挑战赛今日在嘉峪关落幕。

尽管嘉峪关已经举办过四次亚洲级别的铁三赛事,但本次比赛没有按照奥林匹克距离设置赛段,游泳只有750米,自行车骑行30公里,越野跑11公里,但戈壁跑步却成为全程最具挑战性的赛段,故名“沙漠挑战赛”。选手们赛后纷纷称“太刺激了”。

第一项游泳比赛安排在了映衬着积雪祁连山的东湖生态旅游区内,水清澈见底,18摄氏度偏低的水温允许选手穿着防寒泳衣,但绝大多数选手依旧着普通泳装。接着,选手们在市内宽阔平坦的主干道新华路上绕行完成了30公里自行车赛程。

此后则是11公里以戈壁线路为主的越野跑赛段。选手们沿着万里长城第一关外墙跑过了城楼外侧,然后进入高低起伏的戈壁赛段。这一段视野广阔,大地显得有些荒凉,地面上只有骆驼刺一类的耐旱植物低矮地成堆生长。已有最多700年左右历史的未经近代修缮的长城一路伴随选手,貌似坚硬的地表却不时令选手感觉有些下陷,大小卵石或石子颇有些硌脚。而头顶的烈日无情烤炙,汗水流淌,看上去也让选手失水更快,口干舌燥。

不过最终绝大多数选手顺利完成比赛,而且充满了兴奋。30-39岁年龄组的冠军、瑞士选手Patrick Lee在所有参赛者中第一个到达终点长城第一墩,说这个比赛真酷。获得了男子18-29岁组冠军的董伟是来自嘉峪关本地的体校教练,他说就连自己也是第一次参加戈壁越野跑。业余练了23年铁三的北京选手崔运来表示,首次在戈壁跑步,真刺激。

本次比赛有来自法国、瑞士、英国等国外选手10余人,境内选手100余人。

承办这一赛事的嘉峪关体育局局长孟庆顺说,这次是新设计的线路,满足了选手想看大漠风光的心愿,也以此来吸引旅游者。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