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罗纳尔多难言退役

字号:T|T

●“外星人”罗纳尔多18日表示,他考虑在今年12月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不是自己之前所计划的明年“也许有一天我会踢一场比赛,然后告诉你们那就是我的告别演出。”

不久之前,回归训练场的罗纳尔多状态还不错,随后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条信息:“我看到嘲讽我的笑话现在甚嚣尘上。我终于明白,球迷还是爱我的。别怀疑我,我会又一次在困境中崛起。”刚动了手术的卡卡回复道:“我能不能与你携手重返巅峰?”

伤病总是球星的第一敌人。“外星人”萌生退役念头并非对足球死心,而是他的体重。肥罗在休养三个月之后,体重已经严重超标,而这又会让他的膝盖不堪重负。已经34岁的他已经不可能参加4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说再见并不难,难的是一直要面对纠缠。

纠缠罗纳尔多的不是他自己的心,而是赞助商和俱乐部。科林蒂安主席桑切斯说“他能再踢10年到12年”,话刚出口,罗纳尔多就说他想到了退役。桑切斯只是站在商人的角度看,肥罗即便在欧洲无法立足,加盟科林蒂安俱乐部之后不仅大大提升了球队的上座率,更为俱乐部吸引到了巨额的赞助合同。这也是科林蒂安当初费尽周折将他从弗拉门戈抢过来的原因。

只要罗纳尔多还没退役,他就能为周围的人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不是他不想说再见,是说不出再见。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