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主帅换人胜负手 范加尔抽醒前英格兰名帅

2010年08月21日06:5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主帅换人胜负手 范加尔抽醒前英格兰名帅

范加尔场边叮嘱

腾讯体育讯 拜仁与沃尔夫斯堡一战前,德国媒体大肆炒作:最大牌的两位主帅之间的头脑对决。确实,一边是神奇主帅范加尔,另一边是大名鼎鼎的前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双方的对决胜负如何?就如同比分一样,范加尔实现了完胜。

《踢球者》在描述比赛过程时,指出一点:两队各自在比赛的某些时段发挥更加出色。拜仁开局不错,狼堡下半场开局追平比分前后,一度表现的很精彩。但一个转折点改变了比赛,这就是范加尔出手换人。

德国媒体的说法有没有道理呢?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上半场,拜仁主打左路进攻,里贝里在突击狼堡右后卫佩卡里克的时候非常顺利,狼堡显得疲于奔命。根据《图片报》的数据,拜仁在上半场占据的是压倒性优势,射门次数比差不多是对手的两倍。

中场休息,麦克拉伦被迫换将,米西莫维奇换下佩卡里克。换将之后,里贝里的发挥受到限制,拜仁的进攻陷入困境。此时,米西莫维奇组织起了狼堡的进攻:第47分钟,哲科做球,队友命中立柱;第47分钟、第50分钟、第51分钟,哲科3次拿到射门机会;第54分钟,狼堡用持续不断的进攻追平了比分。

根据比赛数据来看,从下半场开始,到比赛第70分钟,这25分钟时间内,狼堡合计射门8次。要知道,全场比赛,狼堡不过只有11次射门而已!这个时间段,狼堡确实打的很精彩,这也证明麦克拉伦的换人收到了效果。

但是,面对逆境,范加尔出招了。荷兰名帅在第73分钟连换两人,普拉尼奇替下托尼-克罗斯,把托马斯-穆勒换位到中路;同时,戈麦斯换下克洛泽,加强对狼堡防线的压力。这样换人的效果是极其明显的:此前70多分钟,托马斯-穆勒虽有进球,但在边路对抗中不占优势。他换去中路之后,明显给对手防线的压力更大。同时,普拉尼奇的上场,让拜仁的右路进攻变得更加活跃。右路一活,左路的里贝里也受到支援,因为狼堡不能再集中全力去对付里贝里。

范加尔换人的效果立竿见影,这次换人后,长达27分钟时间里,拜仁全面压制了狼堡。证据就是:这27分钟,狼堡竟然没有获得一次前场30米以内的射门机会!拜仁凭借这一段时间的压制性进攻,不断摧毁着狼堡的防守意志,可以说最后时刻出现绝杀,就是一种持续不断的进攻积累的效果。而最后贡献绝杀的,正是被解放出来的里贝里。

那么在这段时间内,麦克拉伦在做什么呢?沃尔夫斯堡的主帅做出了两个调整:他用前锋德贾加,换下了中场齐亚尼;又用前锋格拉菲特换下了参与防守的曼季茹基奇。或许这位前英格兰主帅是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想要三分的渴望。但这种换人带来的恶果就是:本队的中场抵抗反而被削弱,而换上攻击手也没能增强球队的进攻。数据为证:上述两大攻击手,德贾加踢了15分钟,仅4次触球;格拉菲特则只有1次触球。两个人换上去,完全是摆设!

综上,在这场大战里,拜仁击败沃尔夫斯堡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范加尔在斗智时完全击败了麦克拉伦。这不奇怪,范加尔是来到拜仁一年,就夺取联赛、杯赛双冠,并且力克弗格森杀入冠军杯决赛的神奇教练,而麦克拉伦,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顶级荣誉可以证明自己。这样的所谓名帅对决,其实根本就是强弱悬殊的较量。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