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空霸迎来联赛里程碑 带刀中卫100场13球

2010年08月21日06: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时隔104天,德甲联赛终于开战,卫冕冠军拜仁和狼堡主导了开幕战。开幕战的焦点人物很多,拜仁队中就有好几个,为拜仁首开纪录的穆勒、完成绝杀的小猪、表现惊艳的里贝里等,本场对于拜仁中卫范比滕来说同样有着特殊意义,本场是他为拜仁出战的第100场联赛。自从2006年夏天以来,比利时空霸已经在安联球场度过4载,完成了100场联赛,并有傲人的13粒入球,效率惊人。

回顾起范比滕在慕尼黑的这4年,一切并非水到渠成,比利时人在这里也品尝过苦涩和痛苦。2006年夏天,作为汉堡队长的范比滕以1000万欧元身价转会拜仁,他也终于完成了儿时的心愿,加盟了自己和家人心爱的球会。高价加盟的范比滕很快坐稳了主力位置,但他和西奥搭档的后卫线却错漏百出,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很简单:卢西奥和范比滕都是欧陆闻名已久的带刀中卫,他们的进球能力众人皆知,每场比赛都会有大量的前插机会。当这两名当惯核心中卫的球员一起出场时,拜仁的后防也变得别扭。范比滕在拜仁的首个赛季就获得了3个进球,但总体表现很差,比利时人速度慢的弱点被放大,频频被打穿,拜仁也跌到谷底。

痛定思痛的拜仁重新组合了后防线,时任主帅希斯菲尔德确立了卢西奥的德米凯利斯的主力防线,范比滕只是在球队进行轮换时才得到上场机会。2007-08赛季拜仁顺利夺冠,并创造了仅丢21球的德甲最佳防守纪录,但范比滕的功劳并不明显,他仅仅上场19次。最艰难的时刻还没过去,接下来的2008-09赛季,范比滕依然面临成为安联看客的窘境,卢西奥和德米表现虽然不好,但也依旧是主力,赛季结束,范比滕又是出场不到20次。这是一个颇为尴尬的数字,因为他在汉堡2个赛季就完成了61次联赛出场,而在拜仁前3年才出场了68次。

在这几年里,范比滕曾面临数次其他俱乐部的邀请,而拜仁也有意卖出比利时人。不过,范比滕的拜仁球迷身份鼓励他留下来为荣誉为战。对于一名球员来说,的确没有什么比为自己心爱的俱乐部比赛更吸引人的,而范比滕的坚持也等来了属于自己的蓝天。荷兰名帅范加尔的入主促成了拜仁内部的革命,由于卢西奥并不符合范加尔的战术要求,所以巴西队长转会国际米兰,而范比滕则责无旁贷地挑起了成为拜仁后防核心的重任。

重新成为后防核心,范比滕也很快找到了当年在汉堡叱咤风云的感觉。上个赛季范比滕重焕青春,成为范加尔手下最不可或缺的大将,比利时人各条战线为拜仁出场48次,打进9球,数次在拜仁于绝境时拯救球队。新赛季的范比滕虽然年已32岁,但越发成熟稳重的他仍是范加尔的主力中卫人选,他的竞争对手德米凯利斯由于状态漂浮,已经被范加尔解除主力位置,首轮甚至没出现在替补名单中。

在上赛季结束后,范比滕已经成功和拜仁续约到2012年,这也基本意味着拜仁球迷范比滕将会在安联终老,而他目前也正处于在拜仁的最好时光中。上赛季的双冠王加欧冠亚军不是极限,已是拜仁后防灯塔的范比滕心里想的是欧冠冠军。(郑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