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成龙为武搏会录制主题曲 称找到打醉拳的感觉

2010年08月21日02:03北京晨报李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龙为武搏会录制主题曲 称找到打醉拳的感觉

录歌时,成龙非常投入。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昨晚,一代“武林高手”成龙大哥风风火火地钻进北京某录音棚,完成了首届武搏运动会的主题曲《天行健》的录制。录歌间歇,成龙大哥与记者们大侃起武术,“这首主题歌感觉就像我以前的醉拳。”

大哥 录音全身心投入

成龙大哥昨日身穿一袭白色运动服,大步流星地进入录音室。录歌之前,他背对着众多记者在录音棚里与主创冯晓泉、王平久等人交流,高兴时手舞足蹈,十分投入。随后,他笑容满面地走出房间,与探班的记者分享对于《天行健》的感受。

话题自然要从武术展开。成龙笑道,尽管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但世界对于中国的关注永远都将继续,他希望武搏会能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来到中国。此外,作为习武爱武之人,他也希望有一天武术能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谈到新歌《天行健》,他认为歌曲非常顺口,很有表现力,“旋律高高低低,一拳一脚。像是我以前的醉拳。”有记者问成龙“十八般武艺”精通哪一些?成龙兴致盎然地将这些技艺都数了一遍,最后说道,“刀、枪、棍这是我最拿手的。”此外,他表示,如果组委会有安排,他愿意与武搏会形象大使之一李连杰一起在开幕式上表演。

曲风 与成龙形象契合

据悉,《天行健》将于8月28日在北京首届武搏运动会开幕式上唱响。据歌曲的词作者王平久介绍,《天行健》一词出自《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与本届武搏会“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主题非常契合。曲作者冯晓泉则希望通过歌曲传播和倡导“强身健体,和为贵,德始终”的体育精神。而歌曲中的一句英文歌词“我们为武搏而生”则是对世界各国所有参赛选手的致敬。

《天行健》的风格与成龙在电影中的形象和气质颇为相似。王平久形容道,宛若看到一个“带笑的武林高手”,并非凶神恶煞,而是刚中带柔,唯美的中国风听起来自然亲切。冯晓泉也认为,这曲风与成龙在他电影中表现的形象不谋而合。

晨报记者 李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