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替补”急需正名 德国双煞成许昕试金石

2010年08月20日2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中国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小将许昕4-1轻松过关,然而他接下来任务艰巨,要连续面对世乒赛团体亚军德国的两位主力奥恰洛夫和波尔。本来许昕没有被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然而马龙脚腕受伤给了他来苏州的机会,仅作为“替补”才获得资格,想必许昕内心也极其渴望通过成绩证明自己、提升自己的队内位置,而击败国外劲敌就成为最佳途径。

许昕晋升国家主力之路可用“迅猛”来形容,2007年刚进入国家一队不久就在队内选拔赛中大放异彩,击败了老大哥王励勤等名将并取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虽然仅仅是参加混双,但也积累了一定的国际比赛经验。而2008年之后,国家队开始加强对年轻队员的锻炼,而许昕等小将喷薄而出,屡屡在国际赛场上发威。2009年不仅参加混双和男双,也参加了更为重要的单打,最终都输给队友,年末亲手拿下世界杯团体冠军,成为世界冠军的一员。

也许让许昕最难忘的是今年直通莫斯科的队内选拔赛,当时在八大主力被认为排在末位的他出征世锦赛团体赛的机会甚微,除非自己亲自打出来,然而“大神经”的许昕硬生生的在首次选拔赛就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个被确认参赛的人!横滨世乒赛场,考虑到许昕太过年轻,主教练刘国梁并没有让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登场,国乒男队虽然最终夺冠,但许昕个人还是留下遗憾,因为他知道,只有在决赛中出场才更能证明自己,也会更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

遗憾已经无法挽回,在竞争异常激烈的队友中突出重围,必须比别人表现的更加出色。世乒赛后进入乒超联赛时间,许昕的表现中规中矩,目前17胜10负排在胜率第五位,输给马龙、张继科、马琳、王皓、郝帅等主力,也输过尚坤、林晨、雷振华等非主力,表现算不上出色,他所在的廊坊银行海润由于整体实力不强,处在保级区,在更考验个人综合实力的乒超大烤炉中,许昕表现说明他在实力上还是稍显单薄一些。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是所有国际乒赛巡回赛分站赛中积分最高的一站,国乒派出最强的阵容出战,而男队报名阵容中并没有许昕的名字,作为亚运会前考察队员的重要一站之一,不能参赛的许昕被认为可能会与亚运无缘,进而参加伦敦奥运的前景也并不被看好。然而意外来临,卫冕冠军马龙在乒超中受伤,目前在北京养伤的他无法参赛,许昕作为替补来到苏州。

许昕所在的下半区有波尔和奥恰洛夫、柳承敏等国外劲旅,也有队友马琳和陈玘。而明天他将和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以前公开赛中两人交手过,许昕在今年的德国公开赛中曾经苦战七局输给过对方,这次相遇可谓是一场复仇之战,过关的话,就要面对柳承敏和波尔的胜者,从那个实力上看波尔胜出希望较大,许昕在前不久的国际对抗赛上逆转险胜波尔,但并不占优势,德国这两位高手对许昕将是一次重要的挑战。

(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