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搏会主题歌录制完成 成龙演唱《天行健》

2010年08月20日22:54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搏会主题歌录制完成 成龙演唱《天行健》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功夫电影巨星成龙20日晚在北京完成了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主题歌《天行健》的录制工作。成龙将于8月28日晚在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式上现场演唱这首主题歌。

“拳似心、掌似墙,一拳一掌推倒阻挡,世界遍地是阳光,相隔千万里,相同的理想……”8月20日晚在北京的一间录音棚里,专程从外地拍摄电影现场赶来录制的成龙,一遍遍练习,一字一句体会歌曲的意韵,最后顺利完成了这首歌的演唱和录制工作。成龙的演唱将这首歌的力量和气势展现无遗。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主题歌《天行健》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作词,著名音乐人冯晓泉作曲并担当制作。在录制现场,王平久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天行健》语出《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与本届武搏会“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主题非常契合。希望通过这首歌曲传播和倡导“强身健体,和为贵,德始终”的体育精神。

据了解,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将以“天行健”作为主题贯穿始终。这首歌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的完美融合,古今中外文化与理念的碰撞与交融,用古代励志名句作歌名,与本届武搏会“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主题契合,既充分展示了中国元素,又传达了世界性的武搏精神。选择成龙这样一位既有武学功底同时又兼具国际化气质的国际影坛的功夫巨星来演绎这首歌,希望能够准确传递中国武学思想主张世界大同的信息。成龙演唱的这首主题歌还将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多种方式进行推广。(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