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洪钢:女排应学泰国立体进攻 两弊病暴露无遗

2010年08月20日22: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到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首战对垒新科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结果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1战胜泰国队。

在比赛开始之前,洪钢介绍了中国队和泰国队的一些情况,特别强调了之前成都站中国队曾经3比0完胜泰国队。不过由于本场比赛是香港站的首场比赛,相信双方都不会轻易放弃,会尽力相搏。

而比赛一开始的进程也就像洪钢所说,双方相互僵持。而在相持阶段,中国队能够挺住紧咬比分,洪钢认为最主要的是后排的防守起了很大的作用。而泰国队虽然没有取得很大的领先,但是仍然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压力。不过在首局14平之后,泰国队突然爆发,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以25比16拿下了首局的胜利。对此,洪钢认为,中国队的进攻主要是依靠整体,但是今天首局的选手状态一般,虽然李娟表现不错,但是难以掩盖其他队员的低迷。

第二局开始,泰国队依旧有着一些优势。洪钢认为中国队发球威力不足是导致被动的一个主要因素。他解释道,“在女排球员的统计榜的发球一项上,中国队表现最好的是魏秋月,但是也已经排在了第十九位,而惠若琪也排在第二十位。这对于一直以强队来要求的中国队,显然是非常不合理。”而在比赛中,导播适时的将画面切到了现场观战的前女排名将郎平的身上。洪钢也有些想法:“很多球迷都希望郎平来指教女排,不过郎平再次表示将机会留给其他人。不过现在来看,女排主帅已经不像是个机会,更像是一个重要的责任。”不过中国队在后半段表现抢眼,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赢下了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开始,中国队显然是受到了上一场逆转取胜的鼓励和刺激,表现恍若两人。虽然如此,但是还是不能掩盖中国队防守的一些瑕疵。洪钢表示,“防守是一门大学问,谁管哪个区域,谁负责接球,都需要平时的训练以及比赛中的配合。从这点来看,中国队还需要更多的磨练。”不过虽然稍有瑕疵,但是中国队还是拿下了第三局,总比分取得了领先。

第四局开始,中国队打得更加有信心,场上球员也开始发挥。不过泰国队也并不逊色。洪钢认为中国队在特点上面需要学习泰国队,特别是泰国队的立体进攻,更是需要认真学习。“泰国队展现了亚洲球队的特点,相互配合很好,特别是前后排的相互呼应,很好的克制了中国队的身高优势。”不过明显看出从领先到落后给泰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最终急躁的泰国队输了第四局,中国队3比1逆转泰国,赢下了香港站的首场胜利。

比赛最后,洪钢认为中国队虽然表现并不能说完美,但是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不过在技术方面,中国队需要好好学习。相比之下,泰国队显得更加具有亚洲特色,技术非常细腻,进攻套路出色。而中国女排的队员在技术上没有任何的优势,过于强调身高和力量。不过排球还是非常强调技术,所以导致打起泰国队显得很费劲。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