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唐奕08奥运已露锋芒 青奥会夺5金终成多金王

2010年08月20日20: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日晚,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新星唐奕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青奥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技压群芳以25秒40的成绩与法国选手桑塔曼斯并列摘得金牌。

唐奕虽然年仅17岁,却已经夺得过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佳绩,泳坛小将唐奕无疑是第一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里最耀眼的新星之一。截至20日,唐奕已经在首届青奥会上夺得了五枚金牌,堪称多金女皇,五块金牌分别为:女子100米自由泳,混合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唐奕分别夺得了6岁开始学游泳的她,不久就显露出她的游泳天赋,11岁进入上海队。凭着出色的水感和腿部力量,国家队教练潘佳章将她招至麾下,与上海师姐庞佳颖同组训练。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她与同伴摘得4×200自由泳接力冠军时才13岁,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她又与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一起以3分35秒64的成绩获得4×100的第四名。

2010年4月的绍兴全国冠军赛中,唐奕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连夺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200米自由泳四名金牌。“其实作为运动员应该为每一场比赛做准备,而且青奥会和奥运会都差不多,外国的年轻人实力也是很强的。我希望能够游出好成绩,为中国游泳做出一份力量。”唐奕说这次她将参加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和全部4个接力项目的比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