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广州亚运会预演 张琳再一次“灭了”朴泰桓

2010年08月20日17:2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预演”,张琳给了朴泰桓一个下马威。

北京时间昨天,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在美国欧文市进行,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北京小伙张琳以14分58秒90的成绩夺得铜牌,他的亚洲头号对手、韩国人朴泰桓仅列第8名,这是继一年前的世锦赛后,张琳再一次战胜朴泰桓。

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张琳与朴泰桓的男子游泳“一哥”之争是最大看点,泛太平洋锦标赛则是他俩在亚运会前的一次实战演练。

结果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从一开始就退出了第一集团的争夺。张琳在前100米处在第一名。但去年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亚军、加拿大人科克伦状态更胜一筹,他在400米时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比赛的焦点变为张琳与美国选手拉图雷特的亚军之争。

在游至1300米时,张琳“咬不住了”,他与拉图雷特的距离迅速拉大。最终科克伦以14分49秒47夺冠,并把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提升了约6秒。拉图雷特和张琳分获二、三名。

至于朴泰桓,他的成绩仅为15分13秒91,比张琳慢了15秒之多,列总成绩榜第8名。

赛后,面对媒体的追问,朴泰桓显得很不服气。“比赛时我根本没有刻意注意张琳。”朴泰桓说,“虽然我这次输给他,但是在亚运会上未必还会输。”

(记者 宫云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