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队吹响集结号 刘翔白雪两大腕缺席

2010年08月20日17:15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中国田径亚运集训队在北京集结,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亚运备战,这标志着中国田径吹响了进军广州亚运会的号角。但在此次集训人员中,刘翔仍然不在其中。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刘翔已经踏上了前往美国的航班,他此行的目的仍然是治疗脚伤。

对于田径队备战亚运会的训练,冯树勇表示,除了刘翔的男子110米栏、王浩的男子竞走外,其他男子项目中国队多数都没有明显的夺冠优势,相比之下,仍然是女子项目夺金几率更高;至于最终的亚运名单,将于10月15日集训结束后正式产生。冯树勇告诉记者:“参加本次集训的队员将兵分三路,分别在训练局、北体大、奥体中心同时进行训练,110米栏和跳跃组在训练局,投掷项目在北体大,中长距离项目在奥体中心。”此外,除了刘翔缺席外,女子中长跑世界冠军白雪也没有参加此次集训。据悉,白雪的教练朱凤玲将于本月20日前向田管中心上交训练计划,只要计划通过,白雪就将跟随朱凤玲在长白山或秦皇岛等凉爽的地区单独训练。

冯树勇还透露:“刘翔将于9月再来京报到,但不会在北京待太长时间。北京的气候和团队保障都不如上海,为了让刘翔安心备战亚运,我们考虑让他这两个月还是留在上海。” (黄越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