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周树森谈目标显低调 举张怡宁例称输球不可怕

2010年08月20日14:1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苏州8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这次比赛一点目标都没有!”谈及中国公开赛苏州站,新加坡队主帅周树森表示。

随后,周树森解释了缘由,“世界比赛之后我们还没有集中训练,三个(冯天薇、李佳薇、王越古)到国内打超级联赛,两个(孙蓓蓓、于梦雨)在打游击,而且现在新加坡在举办青奥会,她们也没有地方训练,只是以赛代练。”周树森说,“她们来这里没有特定目标,不是一定要拿什么成绩,每年职业巡回赛站数太多了,打一站算一站,这次希望能发挥出水平就行了。”

然而这话听起来怎么都像是谦虚之言。莫斯科世乒赛半决赛战胜德国后,周树森说到与中国队的决赛时,曾说“不在一个档次,没法打”,然而事实却是新加坡以3-1击败中国,历史上首次捧得考比伦杯。不过,毕竟这只是公开赛的一站,与世锦赛的重要性不可同日可语,连丁宁、郭焱等人也坦言“这称不上是复仇之战”。

在周树森看来,拿到世乒赛冠军一方面是新加坡队员发挥不错,而中国小将的压力大导致发挥并不正常同样是重要原因,“中国队水平比新加坡队员高出一块,能正常发挥的话,新加坡还是很下风。”

周树森认为,对于中国小将来说,输球并不可怕,甚至也可以说是成长为超级明星的必经之路,作为张怡宁的恩师,周树森举了爱徒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例子,“2000年在吉隆坡,张怡宁在决赛中就输给了中华台北的徐竞。之后她几近崩溃,去香港打奥运会预选赛时,脑子完全是空白的,不会打球了,结果就没去成悉尼奥运会。”周树森说道,“所以运动员成熟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输了球也没有那么可怕。”(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