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沃兹鏖战艰难逆转 四胜佩内塔进八强

2010年08月20日1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8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连扳两盘后最终以4-6,6-3和6-1逆转意大利猛女佩内塔,涉险闯进女单八强。

在温网止步16强后,沃兹尼亚奇休战一个月后于本月初的丹麦公开赛重返赛场,并在家门口捧起了其个人本赛季的第二座单打桂冠。尽管在上周的辛辛那提赛沃兹尼亚奇止步16强,不过本周转战蒙特利尔的丹麦甜心状态有所回升,在首战完胜瑞士老将施耐德后,本场比赛沃兹又迎来了赛会15号种子、意大利猛女佩内塔的挑战。之前两人共有过三次交锋,沃兹尼亚奇以全胜占优。

首盘比赛,双方从一开局就展开激战,场上也频现精彩的对攻场面。沃兹尽管率先破发,但是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却令其发球局也频繁失守,佩内塔乘机反攻连续完成破发后,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给了2号种子一个下马威。

遗憾丢掉首盘的沃兹并没有沮丧,丹麦甜心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开始逐渐发力,第二盘开局就抢先破发后一度以3-1领先。尽管不甘示弱的佩内塔也迅速在第五局破发还以颜色后将比分迫近至2-3,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沃兹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2号种子在第六局二度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路将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追平比分的沃兹信心大振,丹麦少女在决胜盘开局延续着火热手感,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以2-0领先。随后的比赛,势头强劲的沃兹尼亚奇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从第四局起势如破竹连下四局后,最终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对手,涉险挺进女单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沃兹尼亚奇共轰出了4记ACE,送出2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8%和67%。佩内塔则没有ACE入账,送出2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54%和53%;破发机会把握上,沃兹尼亚奇全场14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7个,破发成功率达到了50%。佩内塔则虽然先后拿到过9个破发机会,但是只把握住了4次。

1/4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与前世界NO.1萨芬娜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