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今打响 中国首战泰国队

字号:T|T

本报讯(实习生张璐璐)今天,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争夺,中国女排迎来首个对手泰国队,随后将分别迎战实力相近的德国队和美国队。

王宝泉上任以来率队共打了22场比赛,输了其中的6场,两负多米尼加队,两负俄罗斯队,败给古巴队和巴西队各一场。从战绩看,中国队已被挤出世界一流强队之列。本次大奖赛两站后,中国队积13分,排名第4;美国队紧随其后,积12分,排名第5;德国队积7分,排名第8。因此,香港站除泰国外,可谓是一轮二流队之间的对决。

王家军在成都站以3:0完胜泰国队,在瑞士精英赛总决赛中,以3:1逆转美国队,但与德国队还未交过手。经过两场挫败的中国队目前在自信心和霸气上都遭受挫折,更重要的是,当时对泰、美的胜利是在中国队主力阵容完整、攻防体系较为稳定的情况下获得的,而如今由于惠若琪因伤缺阵,中国队被迫采取的二线阵容极为不成熟,训练中配合次数极为有限,能否在香港战中树立自信,拿下实力相近的对手,还是个未知数。

香港站,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前两场对阵多米尼加队和巴西队基本相同,而目前这套阵容在香港的训练时间每天仅有一个半小时左右,这对于本来就阵容不成熟,配合不默契的中国队来讲,无疑非常不利。对此,一向带队训练刻苦的王宝泉更是有些“不满足”,因为中国队平时的训练时间比在香港要多几倍。这种情况下,主教练王宝泉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他认为:“惠若琪受伤对队伍有一定影响,但不会是胜负的主要原因。香港站还是要争取好成绩,同时锻炼队伍,为世锦赛做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