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勒夫:展望新赛季 德甲将遥遥领先意、法甲

2010年08月20日10:11体坛周报勒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德甲,我和大部分德国同行一样,都看好拜仁夺冠:因为这支球队的磨合工作完成得最好。不过,拜仁想要和上赛季一样在三条战线都坚持到最后,需要有足够耐力,毕竟很多时候,夺冠热门未必能达成所愿。

至于拜仁的竞争者,我觉得不来梅踢得很精彩,汉堡有非常出色的阵容,另外我还非常欣赏格罗斯执教的斯图加特,他们都具备很强实力。鲁尔区的两支球队沙尔克04和多特蒙德,将在新赛季继续给人们带来惊喜,勒沃库森和沃尔夫斯堡则雄心壮志,霍芬海姆将会比上赛季做得更好。当然别忘了,每个赛季都会有黑马出现。

新人是一大看点,上赛季我们看到了穆勒和巴德施图伯等人,他们在世界杯也很不俗。新赛季我非常期待回归拜仁的克罗斯的发挥,他是位非常聪慧的球员,技术出众,身体条件也很好,南非期间他训练非常刻苦,证明了自身的巨大潜力。也许新赛季他不会马上在拜仁确立地位,但迈出回归这一步,对他的成长将大有好处。

我们也会看到不少老将的身影。范尼和劳尔的到来,证明了德甲俱乐部凭借良好的经济基础和球迷氛围,完全可以吸引一流球星前来加盟。相比法甲或意甲,德甲的气氛非常出色。当然我也为巴拉克回来感到高兴,过去四年里,巴拉克在切尔西这样的豪门成功立足,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回到勒沃库森后,他依然会扮演重要角色。

受伤前,巴拉克始终是国家队的关键人物,现在他仍适合德国队的风格,这一点不容置疑。而梅策尔德也离开皇马转投沙尔克04,我对此非常高兴。我很欣赏他,无论是踢球还是做人。我知道2008年欧洲杯前,他付出了多么艰苦的努力,希望他能摆脱伤病困扰,果真如此,沙尔克这笔交易就赚大了。

很难预测德国队在南非的表现,将会对新赛季德甲产生什么影响,毕竟每名教练都会努力将各自想法灌输到球队中。但过去几年我们注意到,很多球队都在努力踢攻势足球,希望在比赛中获得压倒性优势,并意识到要更多使用本土新人,这让俱乐部和国家队受益匪浅,球迷对此欢欣鼓舞,俱乐部套票销售创造新高。这一切,都和意、法足球当前的窘境成鲜明对比。

2006年世界杯后,多达10名德国国脚都因伤长休,影响到俱乐部和国家队。据我了解,当时一些球员在结束世界杯假期后,就直接回俱乐部参加合练。这方法显然不对,因为他们首先得有个良好的身体基础。我很清楚参加了南非之行球员的能力,但他们必须重新证明自己,我希望大家能更上层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