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塞维利亚欧冠爆冷失头阵 恐弃超级杯只求翻盘

2010年08月20日10:10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能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中3比1逆转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却在欧冠资格赛附加赛伊比利亚德比中遇到麻烦,首回合客场0比1不敌上赛季葡超亚军布拉加。本周六,塞维利亚将赴诺坎普与西班牙国脚们归队的巴萨角逐赛季第一项冠军,下周三又要在主场力图反败为胜打进欧冠小组赛,球队该如何摆好重心,是要冠军还是要欧冠经济回报,这是个问题。

马赛宣布放弃引进法比亚诺后,巴西中锋代表塞维利亚首发。开场仅5分钟,纳瓦斯右路传中,法比亚诺中路头球轰炸中柱弹出,这是塞维利亚全场最佳机会。上半时,塞维利亚主动进攻,控球率高达66%,葡萄牙人则坚持防反策略。直到上半场结束前,布拉加才获得第一次良机,马特乌斯的单刀射门被帕洛普扑出。

下半场,布拉加做出调整,果断换上右后卫西尔维奥。前5分钟,塞维利亚双边锋卡佩尔和纳瓦斯各得一次良机。此后风云突变,布拉加大举反攻,正是西尔维奥策动了马特乌斯的进球。尽管这是一粒越位球,但丝毫不能为处于被动的塞维利亚提供失败的借口,若非帕洛普的出色扑救,塞维利亚很可能一战出局。

此后,萨利诺单刀射门被帕洛普扑出,替补利马远射击中横梁弹出,塞维利亚逃过两劫。客队此后的进攻全都集中在两名边锋身上,边路屡屡下底传中,指望高中锋中路抢点。事实上,虽然两名边锋提供了足够多的传中,但都被葡萄牙守将们顶出。

对巴萨时,奇加里尼替补出场后盘活中路进攻,为塞维利亚改变了局势,但为什么此役意大利人直到第82分钟才出场?这成为赛后媒体拷问主帅阿尔瓦雷斯的问题,因为布拉加正是凭借下半时的及时换人才转被动为主动,阿尔瓦雷斯却在落后时毫无反应。

阿尔瓦雷斯赛后说:“上半时我们打得很好,就是缺进球。下半时没打出水平,他们得到了回报,但塞维利亚也该进个球。他们进了个越位球,是裁判的错误,但我们也不应该为对方这样一个配合找借口,犯错误是人类的权利。”

尽管欧冠已经开始,法比亚诺留在了球队,但塞维利亚的卖人生意还没结束。俱乐部副总经理蒙奇透露,由于阿森纳求购法国国脚斯奎拉奇,此役这名中卫并未进入大名单。蒙奇同时透露,阿森纳目前的报价还并不足够带走法国人。

塞维利亚阵容(442):帕洛普/纳瓦罗、埃斯库德、法齐奥、达博/赫苏斯·纳瓦斯、佐科拉、雷纳托(82’奇加里尼)、卡佩尔(69’佩罗蒂)/卡努特(79’内格雷多)、法比亚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