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热刺输球埋怨人造草皮 扬言回主场教训瑞士人

2010年08月20日09:57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热刺大概想不到,跻身欧冠正赛最大的障碍并非伯尔尼的“青年人”,而是主队的人造草皮。热刺奋斗了五六年才获得争夺冠军杯的资格,差点因为人造草皮功亏一篑,开场不到半小时便三球落后,幸亏巴松和帕夫柳琴科扳回两球,次回合主场翻盘颇为乐观。赛后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心有余悸,呼吁全面禁止人造草皮。

赛前得悉青年人的瑞士大球场是人造草皮,老雷暗叫不妙,赛后托特纳姆生机依旧,老雷吁了一口气,借机发作,指出他对首轮英超阵容作出4处调整,完全是担心人造草皮可能让麾下受伤,“(输球)不能赖场地,伦农赛前已感不适,基恩膝盖有伤,赫德尔斯通上次在人造草皮比赛,结果伤停6周,膝盖肿得像气球。80年代水晶宫曾试过铺人造草皮,现在英格兰已经没人再用了。我反对在这样重要的比赛用这样的场地。我不想让赫德尔斯通冒险,但实在没办法。”

当年水晶宫吃螃蟹率先使用人造草皮,比赛节奏快得连喜欢长传急攻的英格兰人都受不了,水晶宫作东经常大胜,一出门就连连惨败。伯尔尼是个爆冷之所,1954年世界杯以西德击败匈牙利捧杯载入史册,当年还没人造草皮,德国人反败为胜的帮手是突然来临的暴雨,功臣瓦尔特因逢雨神勇,还给暴雨赋予“瓦尔特天气”的美誉。热刺险遭人造草陷害,不到5分钟就失守,不到半小时已被灌了3个,青年人效率比当年世界冠军还高。

说起大比分落后的情景,老雷德克纳普承认自己手脚冰凉:“我们当时差点垮了,从第1分钟起防守就一塌糊涂,他们第一脚射门就进了。大家都看到了欧冠没有好打的比赛,我们看了他们上周六的比赛,踢得很差,可他们一到大场面就劲头十足。我见过太多这种场面,弱队遇上曼联啥的就像打了鸡血,这种劲头拉平了差距。”青年人主帅彼得科维奇虽为不能保住三球优势遗憾,但赢球还是喜事,“赛前知道这个结果,我会很乐意。头30分钟,我们简直势不可挡。”

喀麦隆中卫巴松动作迟缓,要为第3个失球负责,对方直传他和边卫之间的空当形成单刀,赛后他特意向球迷道歉:“犯那些低级失误我很糗,我注意力不集中,但我以进球回赠了他们。”同伴道森表示,回到白鹿巷,热刺会好好教训“孩子们”,“我们一定要在开场不久就把他们打爆!”上次托特纳姆打冠军杯是在48年前,首轮作客也是输球——不敌波兰的戈尔尼克,当时的情形和现在很像:一度落后四球,但在主场他们8比1重创对手晋级。老雷也警告:“届时白鹿巷气氛会很热烈,我们一定要赢,有两个客场进球,料必不难。”

越怕球员受伤,受伤就越无法避免。迪福拉伤腹股沟,莫德里奇拉伤大腿,两人都可能错过周六作客斯托克城,迪福尤其担心腹股沟伤势会连累他长期缺勤。上赛季伦农受伤后本以为只休月余便可复出,结果一停就是4个月。迪福世界杯期间就有伤,现在触动旧患让他忧心忡忡,“我下半时发力追堵时感觉又拉了腹股沟,这和伦农是一回事,我可不想像他那样躺几个月。”自从今年2月迎战博尔顿,迪福迄今不曾坚持打完90分钟,15场提前更衣13次,另2次是替补。

托特纳姆阵容(442):戈麦斯/乔尔卢卡、巴松、道森、阿苏-埃克托(36’赫德尔斯通)/多斯桑托斯、帕拉西奥斯、莫德里奇(46’克拉尼察)、贝尔/迪福(66’基恩)、帕夫柳琴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