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张奔斗:费德勒同情我丢失行李 孔雀男引花痴

2010年08月20日08: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达斯科这个“孔雀男”,仗着自己有色相和给世界著名内衣品牌做广告的好身板,天天光着膀子在训练场上练球,引来高举相机的男女花痴无数。周三的天气较为凉爽,这还是我第一次看他穿着衣服训练。可惜当天两个抢七输给了费什,唉,“视觉盛宴”就此结束。

本次赛事期间我已经一对一专访了三位球员,首先上场的是去年上海大师赛卫冕冠军达维登科,一言以蔽之——dry。身材是干瘦的,语言是干巴巴的,就连幽默也是dry humour式的。其实劳模场下很放松,与赛场上一脸严肃的样子非常不同;只是英语能力实在受限,采访中他说得着急,我听得更急……

轮到语言大师费德勒上场,当然就没问题啦!他语速超快,正好让我可以多问几个问题。听新闻中心里坐在我身边的一位母语是法语的瑞士记者说,费德勒的语言学习能力大大超乎常人,他经常可以在对话中现学现用,不断将新词汇和新句型“占为己有”并运用自如。

费德勒场上霸气十足,场下则非常亲切随和。采访之前,先询问我是如何从上海来到辛辛那提的,当我将上海-香港-芝加哥-辛辛那提这趟单程28小时且第一天还丢了行李的旅程描述一番后,他表示同情。长期跟随他的瑞士记者告诉我,当费德勒觉得你为采访付出很大的努力之后,他会非常配合你。漫长而艰辛的旅程,就是我付出的最大努力吧!

第三场专访则是与彦勋,这是他打入温网之后我再次采访他。用母语聊天,别提多爽啦!连ATP的新闻官都看出我俩谈得很尽兴——当然啊,采访卢彦勋之前,我只要花上五分钟想几个核心问题立马就上了;而采访费德勒和达维登科,我准备问题就要耗费一两个小时。

我梦想中在网球赛事期间的完美生活,就是每天发十条微博,然后就给报纸写一篇东西。可惜,期期都被整版折腾得半死。唉,在残酷的现实中,我其实就是个跑量型选手……

这回还拿了张特别通行证到球员休息室里混了一会儿,也就是沙发、电脑、游戏机啦什么的。最大收获是第一次看到便装版本的“伪娘”德尔格博洛夫——那摇曳的身段,那华丽丽的花衬衫,那一头的长发,连游戏机前持枪射击的姿势都如此柔媚。想知道他有多伪娘?自己去搜图吧。

一想到我竟然为晚上回到酒店后能泡一包方便面吃而感到开心,我就不禁悲从中来。祖国的美食啊,饿想死你了!最后,分享《赖宝日记》里的一句语录吧——好丰盛!红烧牛肉、海鲜、大虾、泡椒凤爪、葱香排骨、黑椒牛排……我到底该泡哪种口味的面好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